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你要赶快好起来!”芜湖这位女店主的举动 感动无数网友
来源:大皖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5:41

这几天,芜湖一位饭店老板娘发的一段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在视频里,因为一位顾客订了餐,原本应该晚上10时打烊的老板娘,硬是等到了11点多。在得知顾客是因为在医院做透析才来迟后。老板娘坚持不收钱,顾客临走时,老板娘一句“你要赶快好起来!”戳中了不少人的泪点。

9月20日上午,大皖新闻记者来到这家名为“康城美食”的饭店,和老板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了解到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这位暖心的老板娘姓胡,十几年前下岗后,和当厨师的丈夫一起在皖江学院门口开了一家面馆。后来因为小孩上学,于是胡女士和丈夫陈先生一起,在芜湖市弋江区奥韵康城小区的内街,开了这家饭店,如今已经12个年头了。

胡女士介绍说,视频中的小伙子就住在小区,以前经常和朋友一起在她家吃饭。“这个小伙子姓陶,没生病之前人潇洒得很,经常照顾我生意。后来有次我看他脸色不好,就问他,他告诉我他的肾出了点问题。”胡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晚上,我接到小陶的电话,在我这里订了一份盖浇饭,大概晚上10左右来。后来他又打电话说会迟一点,我还要他注意安全。一直到11点多,他才到我店里。”

胡女士说,小陶到店里时,我还有些抱怨。“我家小孩在芜湖一中上学,我们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孩子他奶奶给他烧些吃的。我丈夫每天晚上9点左右就要赶到学校附近的出租房陪读,所以店里就我一个人。”但是当胡女士听说对方是因为在医院做透析耽误了,她一下子感到不忍,又有些自责。于是胡女士说:“不收你钱了,都不容易!”并将对方轻轻地推到饭店门口。在小陶转身离开时,胡女士又对着他喊了一句:“你要赶快好起来!”

当晚的这件小事,对胡女士有些触动,于是她将视频发到了网上,没想到引发了网友关注。胡女士告诉大皖新闻记者,当时她只是觉得他们都不容易,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希望大家看到视频后,都能好好地保重、爱护身体。

胡女士的丈夫陈先生说,胡女士平时就心善,经常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善事。“以前有人路过我们饭店时,低血糖犯了,找我们要点糖水,我老婆马上就把糖水送过去;天热的时候,小区物业请了几个工人在饭店附近施工,我老婆看他们比较热,马上一人送了一瓶矿泉水;下雨的时候,看到附近有人淋雨,她就把店里所有的伞借给人家……”

面对网上走红,胡女士连说没想到。“我把事情发到网上后,广大网友点赞关注,其实这就是一条小小的善举,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件事情,能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