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子球馆内突然心脏骤停 黄山一女医生跪地施救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5 16:00

11月11日,黟县体育馆羽毛球场馆内,有一中年男子突然倒地心脏骤停,正在该场馆打球的一名女医生紧急进行抢救,帮男子夺回生命。

据悉,11日晚7点30分左右,黟县中医医院影像科医生王蔚和朋友约在体育馆内打球,打到一半的时候,场地内一处突然围了一群人。她马上跑了过去,发现有位中年男子倒在地上。此时,倒地男子尚有意识,周围围观人员虽多但无一人施救,王蔚第一时间喊周围的人拨打了120。

就在这时,倒地男子突然出现四肢抽搐,两手痉挛、僵硬、温度低,呼吸急促,眼神慢慢失色等症状。王蔚马上跪在倒地男子跟前,呼叫该男子,发现他意识丧失,查生命体征显示无明显的脉搏跳动,初步判断为心脏骤停。她立刻施行心肺复苏术,进行心脏按压。经过几组心肺复苏术之后,倒地男子逐渐恢复意识并苏醒过来。直到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王蔚医生才长舒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