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警李爱成为马鞍山淋巴细胞捐献第一人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15:31

11月10日,安徽省九龙监狱民警李爱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成功捐献93毫升淋巴细胞混悬液, 成为中华骨髓库马鞍山工作站捐献淋巴细胞第一人。

10月中旬,正在武汉休假的李爱再次接到中华骨髓库马鞍山站的电话:三个多月前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的那位患者病情出现反复,需要他再次捐献,而这次捐献的是淋巴细胞!和第一次一样,李爱和家人都没有犹豫,第二天他就去当地某三甲医院进行了捐献前体检。

患者病情紧急,为了节约时间,安徽分库报由中华骨髓库总库协调在武汉进行李爱的二次采集。此后的每一天,李爱都同马鞍山工作站保持联系,如果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只要能回到安徽按时采集,他一定是义无反顾,两个女儿也为爸爸救人的义举加油鼓劲。令人欣慰的是,继11月5日李爱所在小区解封后,11月6日湖北红会联系人所在小区也解封,11月8日李爱接到了捐献通知。

李爱,马鞍山人,中共党员、一级警司,无偿献血累计4000多毫升。2005年5月,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就读的他首次无偿献血。2012年10月,他在马鞍山第三次献血的时候加入中华骨髓库,2022年6月成为马鞍山第74例造干捐献者。

今年5.1前夕,刚到武汉探亲的李爱接到电话:和他配型相合的患者需要尽快移植造血干细胞!而李爱单位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的要求通知他在原地候命。获悉情况后,安徽省红十字会曹芦松秘书长和湖北省红十字会进行了协调,5月3日由湖北省红十字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协助李爱到医院采集高分辨血样和捐献前体检。不久李爱接到通知返回单位所在地。5月20日,捐献计划下达后,马鞍山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给李爱单位去函。考虑到单位工作繁忙,6月16日,李爱在提前向单位报备后,自驾合肥如期入住安医大二附院开始注射动员剂,6月21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