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母亲生命“续航”!池州9岁男孩已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3 15:00

“9年前妈妈生下我就是个奇迹,这次一定还会有奇迹!只要能救妈妈,我什么都愿意。”为了能挽救日渐病重的母亲,池州9岁男孩朗朗毅然为母亲捐献造血干细胞。11月18日,大皖新闻记者最新获悉,目前,朗朗已经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并已于17日从合肥返回池州东至县的老家,即将返校上学;其母亲小敏于近日完成干细胞回输手术,正在移植仓中进行观察。

来自安徽池州东至县的小马和小敏夫妇是一对网络“红人”。妻子小敏17岁时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9年前,她冒着生命危险生下儿子。近年来,饱受折磨的小敏病情日益加重,医生建议她必须尽快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今年10月,小敏最终和其9岁的儿子朗朗配型成功,尽管有诸多担心,但一家人最终还是同意了“儿子捐髓救母”的方案。

小朗朗得知其可以为妈妈捐献干细胞之后,先后接受了多次抽血及骨髓穿刺检查,并于11月7日开始打动员针,为捐献干细胞做最后的准备。小马告诉大皖新闻记者,打动员针可以使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释放到血液中,有利于后续的捐献过程,但打完针之后朗朗全身出现了酸痛的感觉,“打完动员针之后身体像感冒了一样,不过这还好,抽干细胞的过程更加难熬。”

“如果是大人的话,抽取干细胞一般一天时间就够了。但是朗朗他太小了,加上体重只有50多斤,一天抽取的话他受不了,必须分两天进行。”据小马介绍,朗朗每次抽取干细胞的时长都在5个小时左右,抽取过程中除了要忍受打动员针带来的酸痛之外,还要保持双臂不能移动。

一个9岁的小男孩,如何能坚持做完干细胞抽取?回答大皖新闻记者询问时,孩朗朗毫不犹豫地表示,“为了能救我的妈妈!”11月18日,大皖新闻记者再次联系上了捐髓救母的“主人公”9岁男孩朗朗及其父亲小马。据小马介绍,朗朗已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小敏也于本月11日和12日完成了干细胞回输手术,正在移植仓中进行观察。

小马告诉大皖新闻记者,移植手术结束后,他带朗朗进行了身体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其身体一切正常,“医生看完了朗朗的检查结果,说没有什么问题。昨天(指11月17日)我已经暂时把他送回老家了,后面准备给他好好调养一下。从下周开始,他就可以继续回学校上课了。为了救妈妈,他已请了好长时间的假了,也耽误了不少学业。”

“刚做完移植手术的那几天,小敏一直发烧,最高烧到了40℃。目前已经退烧了,但还需要继续观察,看有没有排异反映。”小马告诉大皖新闻记者,做完移植手术后,化疗造成了小敏眼睛感染,目前小敏身体很虚弱,只能待在无菌环境的移植仓中,白天可以通过手机和家人短暂沟通,家人暂时无法探视,“相信她会很快好起来!我和家人都在等她回家。”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