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居民照顾两位走失老人 霍邱民警为其颁发电子奖状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2 17:11

六安市霍邱县周集镇一位居民,因及时发现并照顾两位走失老人受到好评。大皖新闻记者12月1日上午了解到,辖区派出所民警事后在“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中为该居民颁发电子奖状:周集好人。

“他们是骑着电瓶车从城西湖去周集买东西,一天一夜了,也没回来,我们都急坏了......”小王(化名)向周集派出所民警求助。据了解,小王大伯已经80多岁了,11月20日,他去周集镇街道购买东西,可一天一夜过去了,小王仍不见老人回家。一打听,原来,小王大伯是搭乘邻村朱某的电动车去的,而朱某也已经60多岁了,还有语言障碍,至今也没有回家。

民警结合小王所提供的线索,立即将两位老人的信息发布至周集镇各个“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中,希望在群众的帮助下,尽快找到两位老人。与此同时,民警利用沿途的监控视频展开调查,却未能寻到两位老人的踪影。

“叮……”11月22日上午7点01分,“周集镇富矿村警民议事厅”微信群中发来一条视频,让全所民警辅警心中悬着石头瞬间放下了......“这边有两位老人,电瓶车没电了、衣服也淋湿了,我们给他换了干净衣服.....”辖区居民刘亮发布的一条视频里这样描述着,在与小王确认后,正是民警辅警找寻一天一夜的两位老人。“太感谢你了,他家里人已经找他很久了......”所长刘锐在群内回复着说着。

原来,两位老人因为环境不熟,买完东西准备回去时却迷了路,因为语言沟通障碍,一直也没能问到路,后来电动车也没电了,又恰逢下雨,两人的衣服都被淋湿,直到第二天夜里才找到刘亮家的过道避雨,幸亏被刘亮及时发现并找来干爽的衣服、送上热腾腾的早餐,为两人驱寒保暖。

刘亮用自己的热心,在这个冬天为老人送来温暖。事后,民警在“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中为刘亮颁发电子奖状一一“周集好人”,引来辖区群众的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