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老人寒冬赤脚躺在地上失去知觉 舒城警民暖心救助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3 16:03

近日,室外温度较低。12月11日,在六安舒城,一名老人赤脚躺在地上失去知觉,还好附近村民及时发现并报了警,接下来上演了警民暖心救助老人的故事。

大皖新闻记者12月11日下午了解到,12月10日8时许,安徽省舒城县公安局干汊河派出所接到辖区朝阳村汤巷组村民报警电话称,在村庄内一棵大树旁,一名陌生老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脸色惨白。民警王辉带领辅警王州、张时政紧急赶往现场,发现老人全身被雾水打湿,脚上没有鞋子。

王辉蹲下身子贴近老人,感觉老人尚有一丝呼吸,于是用力将其搀扶坐着。此时附近村民围了过来,有人从家里拿了一床旧被子,张时政、王州立即将被子在地上铺好,一起将老人挪移到被子上,裹起来。王辉从群众家拿来一杯热水,端着慢慢让老人喝下,老人逐渐恢复了些许知觉。虽然听不清楚老人嘴里嘟囔什么,但细心的民警从老人携带的物品中找到了一张一代身份证,确认了这名90岁老人的身份。王辉联系了120救护车,并和老人家人取得联系。

在此过程中,一名村民从家里拿来一双棉鞋递给王辉,王辉细心地帮老人穿上,同时其他村民抱来稻草让老人靠着,还有人递来一个热水焐。后120救护医生抵达现场,民警协助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并将此消息告知老人亲人。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