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淮南44名孤困儿童圆梦 收到志愿者捐赠的新年礼物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0 11:23

1月15日上午,在新年第一场雪降临之后,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乡政府会议室内荡漾着暖流,24名孤困儿童拿到自己梦想的新年礼物。记者了解到,两天来,在淮南市新时代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的“点亮新年微愿望,情暖困境儿童心”爱心活动中,44名孤困儿童圆梦。

志愿者怕迟到早早出门

1月14日晚,淮南下起2023年第一场雪,虽然雪不是很大,但却让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装。由于气温很低,路面在雪停后结冰上冻,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礼物早就提前买好,我早晨看到路滑不好走,就打算让人帮着代为捐赠,可儿子不同意,坚持要到现场,我们就早早出门了,生怕路上耽误时间久赶不上活动。”张士云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是和一名2岁的女孩结对,女孩的父亲去世了,母亲有残疾,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女孩的新年心愿是想要一件棉袄,张女士便以上小学4年级儿子的名义和女孩结对,主要是想让儿子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将来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夫妻俩分别助儿童圆梦

记者了解到,淮南市新时代志愿者联合会通过淮南市大通区民政部门摸排了44名孤困儿童,联合会再次确认是孤困儿童后,由志愿者进行结对,帮助孩子们完成新年心愿。

“我与一名父亲去世、母亲失联、和爷爷一起生活的男孩结对,男孩的心愿是想有一件新衣服,我帮助他完成心愿。”教师吴艳告诉记者,她给在外地工作的爱人姚宝刚打电话,爱人当即表示也要结对帮助一名孩子完成心愿,并委托她帮着结对。

吴艳夫妇有一个儿子,吴艳知道爱人也想要一个女儿,就帮着爱人选了一个也是父亲去世、母亲失联、和爷爷一起生活的女孩结对,帮助女孩完成心愿。

希望延续大爱精神

记者从淮南市新时代志愿者联合会统计的心愿表格中看到,孩子们的心愿是想要“书包”“书籍”“运动鞋”“保温杯”等,心愿缘由有“平时都是穿姐姐的旧衣服,新年想要一件新衣服”“书包旧了,想要新的”“过年了,想要新鞋子”等,其中一名孩子的心愿是“米面油都可以”,缘由是“给外公外婆减轻生活负担”。

在圆梦捐赠过程中,记者看到爱心人士朱元锋分别为三名儿童捐赠了书包、文具套装。朱元锋告诉记者,他在微信群里看到有关圆梦活动的通知后,当即选了三名家境不是很好的儿童结对,帮助他们完成新年心愿。

“这次只摸排了44名孤困儿童,很快就被结对完,不少人看到通知的时候已经迟了,还遗憾没能结上对。”淮南市新时代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收到志愿者结对的信息后,大家相约于1月14日、15日,分别去了淮南的大通街道、洛河镇、上窑镇、孔店乡,共帮助44名孤困儿童圆梦。

淮南市新时代志愿者联合会理事朱继红在圆梦捐赠现场说,希望志愿者们把今天的大爱精神延续下去,帮助身边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如果还有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将继续发出呼声,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帮助,等孩子们长大了,有了更大的力量时,他们也去帮助社会。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