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父子俩掉入洱海 危急时刻安徽两位90后小伙跳水救人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31 16:53

近日,一段“小伙在洱海跳水勇救落水父子”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春节假期,一对父子在云南洱海边游玩时不慎落入水中,危急时刻,安徽两位90后小伙李博旭和袁志民先后跳入水中施救,最终父子两人全部获救。“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挺身而出的。”1月30日,李博旭在接受大皖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

父子二人掉入洱海,安徽小伙跳下救人

1月26日,正值大年初五,李博旭和同伴袁志民等一行人从阜阳自驾来到云南洱海边,正当他们在洱海边拍照时,听到三四米远的地方,一位女士在紧急呼救。“我们当时听到有落水的声音,岸边还有人用方言非常急切地喊着救人,就赶紧跑了过去。”李博旭在接受大皖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事发时情况紧急,他和同伴袁志民来不及多想,赶紧跳下去,游到落水者身边合力将其救了上来。

“救上岸才知道落水的是一对父子,在岸边呼救的是孩子的母亲。”李博旭说,事发当天洱海附近的气温温差较大,临近中午虽然岸上气温在十几度,但水中的气温比较冷,加上落水的孩子穿着棉服,掉入水中后棉服吸水过多,孩子的父亲在水中托举小朋友时体力不支而溺水。

救人上岸后,身穿短袖的李博旭才感觉到发冷。面对一家人的感谢,李博旭摆了摆手后和同伴拖着湿漉漉的身体默默离去。

“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挺身而出的”

“为安徽同行点赞,骄傲”“为英雄点赞,大美阜阳骄傲!”……李博旭和同伴在云南洱海边救人的视频不断在网上引起了全国网友的点赞。

“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挺身而出的,也让我们的自驾旅途更有意义。”在接受大皖新闻记者采访时,李博旭和同伴袁志民等一行人正在西双版纳继续他们的自驾之旅。李博旭和袁志民两位90后小伙自小相识,是安徽亳州人。长大后,李博旭在阜阳工作,现在是安徽金亚太(阜阳)律师事务所一名律师。而袁志民则在亳州做中药材生意,他们一行人趁着假期从大年初一就开启了自驾之旅。两天后,他们将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启新的工作生活。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原来,李博旭在从事律师工作之前曾经是一名民警,六年的从警经历让他一直坚守着守护群众的初心。“我现在是一名律师,律师作为法律共同体的一员,既能让我所学、所长有用武之地,也能让我像做民警时一样为民众提供帮助,为法治建设做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