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女子落水生命危在旦夕 金寨交警奋不顾身跳水救人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3 15:19

3月8日19时许,在金寨县新城区栖凤湖公园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年轻女子落入水中生命危在旦夕,执勤交警闻讯后,奋不顾身跳入水中迅速救人,感人的一幕受到现场群众纷纷点赞。

大皖新闻记者3月9日上午了解到,事发8日晚7时15分许,金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发出指令:“栖凤湖周边警力请注意,在栖凤湖有人落水,请周边警力立即赶往现场处置。”该县交管大队经济开发区中队接到指令后,路面巡逻交警迅速向栖凤湖集结,铁骑交警充分发挥灵活机动的优势,仅用3分钟先期赶到了栖凤湖现场。

到达栖凤湖后,巡逻交警沿栖凤湖湖边步道奔跑着寻找落水人员,最终在栖凤湖的东边拐角处发现了落水人员。借助周边路灯微弱的光线,看见一个疑似女子的身影在湖水中沉浮,由于栖凤湖岸边呈锅底状,落水女子越是挣扎越接近湖中央,现场情况万分紧急。

最先到达现场的辅警许亮、徐绍俊等五人,来不及多想,大声呼喊:“赶快救人!”随即,许亮、徐绍俊来不及脱下外装,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快速地向落水女子游去。

虽说是春天,但乍暖还寒,夜晚的湖水仍然冰冷刺骨,此时,救人的交警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与时间赛跑,快速游到了女子身边后,许亮、徐绍俊二人合力将女子抬起,并奋力游向岸边。

在岸边等候的辅警王鑫、吴泽仲、桂锰开展接力营救,由于湖边地势陡峭,再加上污泥湿滑、水草丛生,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岸上交警采取手拉手用力拽,水中交警合力向岸边推等方式,最终将落水女子拉上了岸边。

上岸后,经医生经查落水女子由于抢救及时无生命危险。巡逻交警将落水女子安全交于赶到现场的其家人手中后,又默默地投入到夜晚巡逻执勤任务中。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