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道德模范丁伦保走进“00”后传讲雷锋精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23 10:25

为代代传承雷锋精神,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意识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青年学习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3月21日,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全国科技助力扶贫“先进工作者”、安徽省道德模范丁伦保走进安徽建筑大学,给“00后”传讲雷锋精神,让道德在生命中绽放。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艳主持报告会。

“我跑得勤一点,老百姓致富希望就多一点”。

“节假日,我帮助了他人,是我最快乐的事”。

“要做百姓精神的瞭望塔,行动的标杆,道德的尺度,城市文明的代言人”。

道德模范丁伦保讲述了四十余年来的逆境成长、曲折创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慈善事业的人生轨迹,无一不在诠释着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理想追求:以“做一件能让自己富起来,还能带动乡亲们一起富起来的事情”,续写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以面对人生无常和创新创业时的锐意进取,传承雷锋艰苦奋斗的力量;以蘑菇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共建“一带一路”,诠释雷锋“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

讲座后,公管学院组织弘毅文明宣传社开展学思践行雷锋精神座谈会。丁伦保鼓励学生代表,面对困难要发挥雷锋的“螺丝钉”精神,锤炼真才实学和高尚品德,使得雷锋精神源远流长。

据悉,该院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活动,包括观看电影《雷锋,爱笑的人》、“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故事宣讲、赴安徽省科技馆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校园“勤俭节约 光盘行动”文明倡议活动等,以学雷锋月为契机,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00后”以理想与担当续写雷锋日记,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青春姿态向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