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七岁小男孩桥边落水,池州一位退役军人跳水救起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31 17:05

"下水之前,我还以为水不深,没想到刚下去水便漫到了胸前,那里的水深最少有1.5米。那一块人流量本来就少,看护小男孩的老奶奶也有六七十岁了,小孩又没有自救能力,如果发现不及时,真不敢想象会有什么后果。"5月24日,谈起几天前跳水救人的情景,池州市民汪四海依然显得有些后怕。

险情发生在5月20日下午15时左右,当时,汪四海一家人在平天湖湿地公园内骑车玩耍,路过景区内的凝翠桥时,遇上一位老奶奶带着两个孙子也在桥下水渠边游玩,"当时我和妻子站在路边看着孩子玩,没多久就听到那家奶奶非常着急地呼喊‘你怎么掉水里了,你怎么掉水里了’"。

汪四海介绍,当时他循着呼喊声看去,看到一个小男孩正头朝下趴在离水岸一米远的地方,手上下扑腾着。汪四海当时来不及多想,把手机一扔,立即跳进水里救人了。"以为水不深,没想到刚下去水便漫到了胸前。我游过去把小男孩托举起来,以避免孩子继续呛水,最终把孩子送到了他奶奶的手中。"

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起当时救人的情景,汪四海事后还是觉得胆战心惊:"老奶奶年龄大了,小孩又没有自救能力,如果发现不及时,真不敢想象是什么后果。"汪四海说,好在孩子只是呛了几口水,上岸后吐了一会,他陪着孩子休息了十几分钟,看孩子没有大碍就离开了。

记者了解到,被救小男孩的家人事后了解到救人者汪四海是池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科员。5月23日,小男孩的家人专程来到池州市应急管理局,把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英勇救人"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汪四海手中,感谢他对7岁小男孩的救命之恩。

左为汪四海。

汪四海的同事们介绍,汪四海既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中共党员,自从部队转到地方工作以来,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传统,也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平时就很乐于助人,遇到这事他肯定会冲上去,完全是意料之中。"

"要是其他人遇到这样的情况肯定也会跳下去救人,毕竟孩子那么小。"谈及当时的想法时,汪四海平静地表示。据介绍,汪四海救人的时候,他儿子就在旁边。看到小朋友被救起来后,他儿子特意跑到我身边,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看到儿子的举动,我觉得自己是一名合格的父亲,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好示范。"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