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旅客突发疾病晕倒在厕所 幸亏列车员及时发现施救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01 09:22

“诚怀感恩的心,诚谢救命的人。”5月24日,合肥车务段安庆站服务台收到了一份来自三百多公里外的包裹,里面装着一封感谢信以及一面书有“淄博待客获盛赞 安庆救人恩铭心”的锦旗。

合肥车务段安庆站收到旅客送来的锦旗

事情发生在一周前。5月17日下午两点,正在处理遗失物品的客运员李琦突然听到对讲机里二候检票口工作人员急切呼唤——有一位男性旅客反映,上厕所时隐约听见卫生间里有人在呼救。李琦立即组织人员一起寻找,最终在一楼候车室东侧卫生间内找到了求助旅客。

此时,旅客在门内呼救声微弱,门却反锁着。担心直接踹门而入会给旅客造成二次伤害,李琦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工作人员携带破门工具赶往现场,一边控制着力道,不停尝试用身体将门撞开。

旅客写来感谢信

门被强行撞开后,一位约莫六十岁的老人仰面朝天跌落在坑位,他的身上、周围地面及墙壁上均沾满了排泄物。李琦全然不顾脏污冲上前去,将旅客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肩上,托着其后背慢慢将人扶起。

通过询问得知,老人家患有高血压,上完厕所准备起身时,突感一阵眩晕不慎跌倒,尝试站起却失败了。此前一起帮忙寻人的华铁旅服工作人员送来一盆温水,李琦接过后耐心将老人家身上擦拭干净,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寻来一身干净衣服帮他换上。

处理完后,李琦领着老人进入值班室短暂休息,端来热水让他将随身携带的药物服下。吃完药后,老人原本颤抖的手有所平缓。李琦建议他休息会再出发,但旅客表示家中老父母双双生病住院,着急按原车票回武汉。于是,李琦通知站台客运员万波推来轮椅护送老人上车。路上,万波征得老人同意后致电其家人,嘱咐他们到车站接人,接到后再报个平安。随后他同列车长做好站车交接。

“收到老人家平安到家的消息后,大家都放下了心,没想到旅客给予如此高的评价,我们也很受鼓励。”接到感谢信和锦旗后,李琦由衷地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