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七旬老人辗转50公里为肥东一民警送草药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08 11:39

近日,一名七旬老人挎着竹篮,拎着一个蛇皮口袋来到肥东县公安局门口,想找姓张的警官。经询问,原来老人想找的是新城派出所民警张宏斌。接到消息的张宏斌很快赶来,由此牵出了一段暖心的故事。

多年前,老人独自居住,性格孤僻,不善言辞。时任八斗派出所社区民警的张宏斌多次前往其家中谈心说话,为其排忧解难,老人逐渐变得开朗。她经常想要送自己养的鸡、种的菜,虽然张宏斌总是婉拒,但每次都会热心接待老人,像家人一样陪她聊聊天。当天,老人再去八斗派出所时,发现张宏斌已经不在所里,于是辗转50多公里来到肥东县公安局,想要找到自己的“恩人”。

“我记得你嗓子不好,就挖了清热降火的金银花、枸杞、蒲公英和车前草,你拿回家泡茶喝,对嗓子有好处。”在肥东县公安局门口见到张宏斌后,老人十分开心,想把手中装满草药的蛇皮口袋和一篮子咸鱼塞给张宏斌。

张宏斌也十分感动,驱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为其端上热水,像往常一样和老人聊天叙旧。不忍辜负老人家的一片心意,张宏彬收下了草药,但谢绝了老人一竹篮咸鱼,并热情请老人吃了午饭,之后驱车将老人送至返程的公交车。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