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考试前一天丢失准考证 幸而遇到暖心的公交人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6 14:43

“幸亏驾驶员蔡叔叔发现了我的准考证,不然我就不能参加明天的中考了。” 6月14日是考生们参加2023年中考的日子,就在一天前,有两位同学搭乘六安公交车时,不慎将装有准考证以及相关证件的文件袋落在了公交车上。

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6月13日下午,有两位同学在看完考场乘坐六安市区17路公交车回家。在下车时,因为脑子里琢磨着即将到来的考试,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文件袋遗落在了座位上。等下车走出去一段距离后,发现两手空空,这才反应过来:“不好,我的准考证还在车上。”文件袋里装有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等重要物品。“就是现补都来不及了,要是找不到,明天的考试就得耽搁了。”由于两位同学没有携带手机,就拦停了一辆出租车,借用出租车驾驶员的手机拨打了六安公交热线12328请求帮助。

就在同时,六安17路公交驾驶员蔡路已经把车开回了场站,在例行检查时,他看到了考生遗落在座位上的文件袋。“没有准考证,这孩子明天可怎么考试啊!”蔡师傅赶紧将捡到的文件袋交到车队。

据了解,车队工作人员跟两位同学核实文件袋里的物品后,将物品还给两位同学。看到失而复得的文件袋,两位同学乐坏了:“要是真丢了,明天的中考也没法参加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