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马鞍山小伙杜昊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他人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9 11:49

今年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中午,历经242 分钟,马鞍山爱心小伙杜昊在安徽省立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23毫升,成为马鞍山市第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言传身教,播种爱心

杜昊是一位“志二代”,他的母亲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优秀志愿者林晖。捐献现场,林晖全程见证了儿子捐献过程为他加油鼓劲,杜昊捐献的“生命火种”第一时间由协会爱心天使服务队专人送往患者所在的长三角某医院。

杜昊,90后,马鞍山市第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大学毕业后供职于南京云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从事技术管理工作。杜昊的母亲林晖,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员,从2009年在大华广场献血屋开始,基本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位优秀的红十字志愿者。

因为母亲的言传身教,爱心的种子在杜昊的中学时代就已经萌发。2010年10月,已经考入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的杜昊,在18周岁后不到一个月的时候,也走进了大华广场献血屋,完成了自己的首次无偿献血。 2012年2月他在接到市中心血站邀请他为患者应急捐献机采血小板的时候,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让重症血液病患者等得到彻底康复的机会,立即登记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2023年2月下旬,整整11年后,杜昊得知省外某患者的HLA配型和自己相合。他当即表示自己愿意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还将自己的决定告诉了母亲。能够救人一命,林晖当然是支持的。感觉母亲内心还是有一丝不舍,杜昊用坚定的态度打消了母亲内心深处的那一丝顾虑:“能配型成功,也是我和这位患者的缘分吧!我已做好捐献准备,希望他能重获新生。如果到最后时刻又我们反悔了,那岂不是更加重了他的病情吗?再多的困难都要克服。”

为爱奔走,贵在坚守

因为杜昊的工作常会进入芯片生产车间,常常忙起来电话都顾不上接听,他特地加了工作人员微信好友。3月初,接到高分辨采样通知后,杜昊次日从南京赶到马鞍山采集了血样。期间,杜昊担心患者的病情是不是还能够顺利移植造血干细胞,几次询问患者的情况。此时,他不禁想起母亲在新冠疫期间主动报名到区战疫指挥部,做防控志愿者时的那份从容和坚守。

一直到5月初,杜昊终于接到了并回马参加了捐献前体检。此时因为单位工作很紧张,杜昊只有将自己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向单位请假,单位领导表示了深切的关怀和对体检、捐献在给假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杜昊也希望可以尽快完成捐献,一来避免患者等待,二来也可以处理自己所在新项目的启动、验收。5月17日,计划拟定捐献在6月8日,因为患者病情出现反复,5月25日捐献计划最终定在了6月14日,恰逢世界献血者日这一天。虽然对工作会有影响,但杜昊还是第一时间就接受了时间上的安排。曾经,杜昊的家人也饱受着病痛的折磨,所以他更加能够体会病人家属的心情,希望用自己这一份微不足道的帮助,挽救一整个家庭的幸福,希望接受捐赠的病患能够找回曾经的健康和阳光!

值得一提的是,10年来马鞍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员有多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们是:丁钢、叶东华、韩呈兵、李宁、夏莉;协会“志二代”捐献造干的有3位分别是:朱琳(朱国庆女儿)、王雯婕(王强女儿)、杜昊(林晖儿子)。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可以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