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蚌埠一女孩悬坐6楼窗台 路过男青年翻窗将其救下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0 17:07

6月12日下午5时许,蚌埠市一小区发生一幕险情。一名女孩被发现处在六楼的窗台外,随时有坠下的可能。在当地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展开施救时,一名楼下路过的男青年急速上楼,从该楼栋6层东侧窗台翻出后缓慢前行,进入事发地阳台,后一举上前将该女孩拽入室内安全地带。

救援瞬间

6月13日上午,大皖新闻记者前往事发地现场得知,该名实施紧急救援的热心青年为中铁电气化局的河南籍员工廉小创,他与同单位员工共6人在逛街中发现该险情,后集体实施了救援,对于该男子及其同伴的义举,当地辖区政府表示将会予以慰问和褒奖。

上午9时许,大皖新闻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目睹了该事件的一位吴姓市民向记者表述,12日下午5时40分许,正在自家店内忙碌的他听到外面传出嘈杂声。等他到门口时,就看到对面楼上六楼南侧的阳台上有一个女孩,正坐在窗台的边缘部位,情绪有点激动,不时晃动身体,稍不小心就会随时坠落。

成功拽下

此时,当地的公安及消防等救援力量也来到现场。就在大家心情无比焦急时,一个身着黑衣的青年男子出现在了事发楼层的东侧,轻手轻脚地翻了过来,快靠近女孩时,只见他一个健步跳上了阳台支架,随后用手一把将其“拽”进了屋,看到这一时刻,在地面一直很“揪心”的大家都顿时情绪高昂,还有人自发鼓起了掌并喊出了“好”。

市民夸奖救人后的廉小创

中午时分,大皖新闻记者与奋勇救人的男青年取得了联系,他是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京沪高铁维护管理公司蚌埠维管段的廉小创,河南焦作人,今年37岁的他略有腼腆地告诉记者,自己是从事调度和应急处置工作的,2010年京沪高铁从开始施工到之后运营,他就来到蚌埠工作了。

廉小创向大皖新闻记者介绍,6月12日下午5时40分许,他和单位的5位同事一行共6人,在途经事发地时,看到人员聚集,听到旁边有嘈杂声。大家便一起来到了事发地。发现是一名女孩可能会坠楼的险情后,有着应急处置经验的他们,便在一起迅速商议如何施救。

现场婉拒市民的赞誉

此时,个头最小,平日又经常锻炼的廉小创便自告奋勇先冲了上去,到了事发楼层后发现。旁边一处的房门已被市民打开,有救援人员正在商量如何处置。凭借着自己在单位曾参加过类似救援的经历,他便自告奋勇上前,翻到外面的东侧窗台,顺着窗沿攀爬,缓行至事发窗口后,将该女子拽入屋内,成功地实施了此次救援。

当大皖新闻记者谈及当时身上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时的危险,这位热心的河南小伙表示,自己曾练过武术,分散身体重心是关键,所以救援时他用手指使劲抠住窗台,脚尖分开蹭力分散重力,这才完整的实施了救援,之后他又背着女孩下楼,把她送上了救护车。“应急抢险是京沪高铁维管人的本职,此次施救更是大家的本能反应,日常的高空实训和练兵备战给这次救援成功带来了不小的帮助”。

救人后,衣服上还有痕迹。

大皖新闻记者13日下午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廉小创在职期间,积极参加单位组织开展的志愿献血、志愿抗疫、义务植树、爱心助学等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曾被中铁电气化局授予“优秀团员”“优秀团干”“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同时记者从事发地获悉,对这名热心的河南小伙,当地政府部门将会予以慰问和褒奖,并会以“见义勇为”的事迹行为向上级申报。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