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动车上施救昏迷幼童 蚌埠女医生收到锦旗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13:32

2岁幼童动车上突然昏迷,蚌埠女医生紧急施救(点击可见大皖新闻报道),大皖新闻记者7月3日得知,对于蚌埠第一人民医院刘娴医生仁心仁爱、见义勇为的精神和品行,受助幼童的家长专门向医院和她本人专递寄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作为受助幼童的家长,山东济南的李玉亮、薛庆红夫妇在向医院的感谢信里表示,“2023年6月28 日,在D6080列车上,我们两岁半女儿身体突然不舒服,大汗淋漓,哭闹不止,听到列车广播紧急寻医后,素昧平生的刘娴医生立马主动挺身而出,穿越多节车厢,积极为我女儿进行诊治,对孩子进行抚触,安抚孩子情绪,在她的帮助下,孩子很快平静了下来。孩子情况稳定后,刘医生还详细告知了我们应注意的事项。刘娴医生仁心仁爱、见义勇为的精神和品行,还有她的处变不惊、无私付出无一不诠释着“白衣天使无限爱,医术精湛仁慈博”! ”

大皖新闻记者从蚌埠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刘娴现为蚌埠市心理危机干预队伍专家组成员,曾多次在全省、全国精神卫生防治领域技能比赛中获奖并参加过援助外地医疗任务。

7月4日下午,刘娴医生向记者表示,作为医院精神科的医生,她收到过两面锦旗,这次救人是在非工作期间,属于社会急救,感觉是不一样的。作为医生,第三面锦旗让她很有职业获得感。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