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出发!芜湖一志愿者将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8 15:24

9月21日下午,芜湖市繁昌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朱建军赴芜湖捐献欢送仪式在区交通局举办。繁昌区文明办、区交通局、区人才集团、区红十字会和区造血干细胞首例捐献者汪飞燕等20余人参加了欢送仪式。

朱建军在大学期间一个偶然的机会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之后有过两次初配成功,但均因受捐者等其他原因捐献未果。2022年,朱建军作为专业技术人才被芜湖市繁昌区引进,进入繁昌区交通运输局工作。

今年8月,芜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联系上朱建军,告知其与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朱建军没有丝毫犹豫,义无反顾地在同意捐献书上签了名。“人的一生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对于需要帮助的人,能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事,这也是我的荣幸”。朱建军在欢送仪式上说。

朱建军(左一)是繁昌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欢送仪式结束后,朱建军在繁昌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芜湖市弋矶山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前准备。采集完造血干细胞后,朱建军的“生命种子”将会以最快的速度移植到患者体内。

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如果捐献顺利,朱建军将是芜湖市交通系统首例、繁昌区第2例、芜湖市第35例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