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阜南县一对夫妻雨夜急救昏迷的车祸伤者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15:11

“快停车,有人被车撞了!”9月29日晚上8时许,阜南县妇幼保健院护士丁静及其丈夫赵峰在探亲回家途中,看到一个骑电瓶车的路人被过往的机动车撞到在路边。

两人急忙停车查看,发现被撞的人是一位农妇,虽然脉搏仍在跳动,但人已经昏迷不醒,赵峰立即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事发地点位于阜南县王大湖附近的一处省道上,过往车辆较多,当时天正下雨,伤者昏迷地光线昏暗。赵峰立即打开自家车的车灯,警示此处发生车祸。赵峰发现昏迷者的手机就在身旁,他急忙打开手机联系到昏迷者的家人。

“因为已经下了半天的雨,路边已经有积水了,当时还在下雨,伤者躺在水坑里,因为呼吸脉搏均显示正常,我们把伤者口罩取下,检查有没有明显的外伤,在伤者脸部有碎的玻璃,以及眼皮下方有出血。”丁静凭借多年急救经验,很快让昏迷者苏醒了。当救护车来到的时候,夫妻俩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急救车。

“我们两口子都是医护人员,遇到这种事情,救人是第一位的!等我们把伤者送走后,才发现我们孩子仍在车上熟睡。”丁静说。

赵峰朋友圈截图

赵峰说:“刚才我发了个朋友圈,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有朋友给我发信息说,你咋不怕人家讹你。我讲公道自在人心,哪怕被讹99次,有一次人家能够感谢的话,我觉得就值了。”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