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环卫工人拾金不昧获点赞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7 17:34

记者10月12日从合肥瑶海区城管局了解到,日前,环卫工人龚孝明早晨5点在龙岗路明皇家园小区门口进行大扫时,在小区门口的停车位上捡到一个黑色的钱包,钱包里有两张身份证、两张银行卡、三张社保卡以及现金若干元。龚孝明看钱包内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赶紧联系当值班长郑艳,跟班长一起把钱包送到龙岗派出所,交由民警寻找失主。

民警通过失主的身份证、社保卡等信息,成功联系上了许女士。失主许女士在派出所取回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激动不已,对拾金不昧的好心环卫工人龚孝明连连道谢。几天后,许女士专门制作了一面"拾金不昧 精神可贵"锦旗送到了龚孝明的手上以表达感谢之情。

拾金不昧在环卫队伍已成传统。在龚孝明捡拾钱包的第三天,她的同事陈玉兰在瑶海区通达路榆梓坎站牌处捡到一部智能手机,因陈玉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就在站牌处焦急地等待失主,可许久也不见有人来寻找。陈玉兰着急去清扫路面,向当值班长说明情况,班长跟失主成功联系上,并约定好了地点,把手机归还给了失主。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