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多次回拨、暖心对话 当涂110“知心姐姐”救下轻生男子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3 15:16

保持144分钟未间断的联系,当涂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员倪穗穗成功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我心里很难过,不想活了!”10月16日,一名男子打电话给当涂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哭诉自己工作不如意,已经喝了农药,随后便不再接听电话。情况危急,指挥中心迅速开始高效运转。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营救行动紧急展开。

有着十余年工作经验的接警员倪穗穗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她随即拨了过去,一次、两次、三次……对方都不接电话。倪穗穗没有灰心,继续回拨电话。终于,对方愿意接听电话了,倪穗穗立即安抚其情绪并耐心劝导,询问其姓名和所处位置,但男子始终不予配合。倪穗穗继续与其谈论家庭、生活和工作,鼓励其过好自己的生活,为了家人好好活下去。经过不断劝导和安抚,男子终于情绪稳定,告知倪穗穗自己目前人在宁波,并通过微信发送了具体位置。当涂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依托区域警务协作机制立即与宁波警方取得联系。根据轻生人员提供的位置划定重点区域开展排查,警方最终找到了轻生男子。

男子随后被送往医院,经过医院全力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当晚,男子发短信再三感谢接警员倪穗穗的及时相救。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