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阜阳一爱心车贴有28条寻亲信息 司机:希望天下无拐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4 16:17

近日,阜阳市民反映在该市一小区附近,看到一辆挂着苏C牌照的货车,车身上贴满了走失儿童照片和文字信息。10月15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辆车上贴了28条寻亲信息。“最高兴的事是接到电话讲,小孩找到了,信息可以撕下了。”10月15日,宁克虎师傅告诉大皖新闻记者,这两天没有出车,目前在阜阳市颍东区老家休息,并希望天下无拐。

不时引来路人观望

阜阳市民吴迪告诉记者,以前在网上看到过贴着走失儿童信息的车子,而在阜阳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车,很惊讶,也很感动。据了解,吴迪也是一位爱心志愿者,经常参加公益救援活动。

“这车经常停在这里,上面的寻亲信息也看过,也是给寻亲家庭一个希望吧。”10月15日,记者来到阜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一条快车道的停车位上,一重型货车停在路边。人行道上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希望这些走失儿童的能尽早和家人团聚。

由于重型货车左右两侧和后面都贴有失儿童照片和文字信息,离很远就可以看到。采访中,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行人、骑单车和电瓶车的路人,向这里观望。

寻亲信息已贴多年

10月15日,记者辗转联系到货车司机宁克虎师傅,他是阜阳市颍东区人,在外地购买的挂着苏C牌照车辆。

“这些年国家加大打拐力度,看到听到那些走失儿童的父母,寻子女的悲伤故事,心里很难受。”宁克虎师傅说,通过网络也联系到一些寻亲信息。2017年,他买了人生第一辆4.2米的货车,就想着利用自己的货车尽一点绵薄之力。现在的货车车身6.8米,加车头有9.3米,可以粘贴更多信息。

宁克虎师傅表示,他自己因为职业原因全国各地跑,也会去到一些偏远山区,“万一能帮助走失儿童找回家呢。”

最高兴的事:孩子找到了

10月15日,记者在货车右侧看到有一条寻亲信息,已被撕了下来。“贴了这些年,最高兴的是,听到孩子找到了,寻亲信息可以撕下来了。”宁克虎师傅告诉记者,这时他和寻亲家人一样开心。

他告诉记者,现在车身上张贴的走失儿童中,离他家最近的一个孩子是亳州市的,真希望孩子可以快点被找到。

据了解,目前,宁克虎师傅自己有两个可爱的孩子,越来越感受到家庭的重要。宁克虎师傅告诉记者,他会一直坚持这样做,希望天下无拐,所有的孩子都能和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