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转运患者返程中 蚌埠“120”又“顺手”救了5人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15:41

11月5日,记者从蚌埠市紧急救援中心了解到,上月底,执行完转运患者任务后,蚌埠市紧急救援中心(120)两位人员在返程的高速公路上,“偶遇”了一场车祸,两人迅速来到现场,将车内5名伤者救出并转移交给当地120人员。

10月28日,蚌埠市紧急救援中心(120)医生夏羿和救护车驾驶员曹志宇执行外地患者转运任务,下午6时50分左右,在返程的合蚌高速吴王路口处, 2人发现前方堵车,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交通事故。在从同向驾驶员口中确认后,曹志宇立刻拉响警报并鸣笛示意私家车让行,驶入应急车道,赶往事故现场。

事发现场

两人救人时刻

到达现场后,夏羿和曹志宇立即下车,发现是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卡车刚刚发生撞击,面包车中后部变形严重,车内5名被困伤者出现不同程度的外伤及骨折,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如果不及时将伤者转移至安全地带,极易发生二次伤害。两人立即先将车前部的驾驶人员与副驾驶人员救出,夏羿迅速为2位伤者查体、救治,同时曹志宇立刻救援另外3名伤者。

见到面包车车门无法打开,车内人员被牢牢卡住。曹志宇对被困的3名伤者身体四周进行仔细检查,确认被困人员身体部位不存在其他的安全隐患后,他果断地取来了破窗器,敲碎车窗玻璃,打开两侧车门,与夏羿再次将3名伤者转移至当地随即赶来的120救护车内。

5日上午,面对记者的询问,夏羿医生表示,“当时救人心切,也顾不得上什么,本来120就是救死扶伤,也就是自己的职业。”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