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私家车起火,肥西一公交车司机秒变“消防员”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3 19:19

12月3日清晨,一辆私家车追尾前车后起火。随后到来的699路公交车驾驶员赵师傅见状,赶忙停车救火,并帮忙联系了110。

12月3日早晨6时18分,肥西公交公司699路驾驶员赵峰驾驶公交车运行到肥西县城翡翠路桥附近时,发现桥面一辆私家车因交通事故发生燃烧,现场火光冲天。私家车引擎盖下火苗乱窜,火势不断变大,情况十分危急。私家车车主因事故受伤,蜷缩在车辆不远处的路牙边,表情非常痛苦。

赵峰见状,立即将公交车安全停靠在路边,迅速拿起公交车上的2个灭火器,奔向起火车辆。抽保险、拔插销、握喷管,对准火苗根部按压手柄,刹那间,灭火器成功将火苗扑灭。然而,第一瓶灭火器快用完了,但车引擎盖下方仍有火点,此时路边已陆续跑过来多名热心群众,一名热心群众拿起另一个灭火器,快速加入灭火队伍,合力将大火扑灭,使得险情得以控制。

控制住火情后,赵峰跑到失火私家车主旁,耐心询问其伤势情况,并协助其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细心的赵师傅又折返至私家车,将事故车内行车记录仪及钱包等贵重物品取出车内,交到私家车主手上。这位私家车主因为受到了惊吓,当时已躺在冰冷的路面,伴随身体不适、神智模糊不清,事发时段为清晨,路面光线较暗,且温度较低,赵峰担心其生命安全,一直在旁陪伴、安抚,等待交警和120的到来。

公交车随车监控显示,6时25分许,辖区交警赶到现场,赵师傅驾车离开现场。据初步了解,当天早上,这辆私家车追尾了一辆车后方向失控,又撞到了中央隔离带起火。关于此次事故具体情况,当地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