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六安霍邱:“捡”到2岁女童后,一对热心肠父子这样做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4 16:38

“你们叫什么名字?”头戴黑色帽子的父亲面对民警的询问,只是面带微笑,挥手示意民警不用知道自己的名字。大皖新闻记者12月5日上午了解到发生在六安市霍邱县的一件“暖心事”。

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11月30日,霍邱县城关镇王女士的婆婆在超市内购物后准备结账时,发现自己2岁的孙女走丢了,寻找无果,遂报警求助。霍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闻警而动,迅速组织人员到达现场,女孩的突然走失让其家人一时无法承受,民警一边不断安抚家属情绪一边询问事情经过。

按照女童家属提供的线索,民警当即对在超市中营业人员进行询问,同时对周边公共监控视频数据进行提取筛选,寻找2岁女童行走的方向,“从这里,能够看出来小女孩应该是走进小区了……”民警指着视频说道,民警辅警捋着线索,迅速进入小区分头走访寻找。

“警察同志,我儿子刚才在路上‘捡’到一个小女孩,正带着她在小区里找家人呢!”突然,有声音传到正向路人询问情况的民警耳中,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该热心群众表示,自己的儿子刚刚在小区遇到一个小女孩哭哭啼啼地找妈妈,看着女孩还小并且孤单一人,十分危险,其儿子便骑车载着小女孩,帮助其寻找妈妈,小女孩差不多2岁的样子……

根据描述的衣貌特征,民警判断应该就是王女士走失的孩子,民警准备和热心群众一起去确认该女童身份。正在这时,一辆灰色电动车朝着民警缓缓驶来,电动车前踏板上站着一个小女孩,经民警现场确认,这名小女孩正是走失女童。

王女士呼喊着女童的乳名,扑上前一把抱住安然无恙的女儿,女童的奶奶准备跪地致谢,被热心的父子俩一把扶起,看着这温馨的场景,民警也向热心群众与其儿子表示感谢,可当民警询问其姓名,对方则是微笑,表示举手之劳不用知道姓名。

民警事后表示:十分感谢这对父子的温暖救助,为最美父子点赞!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