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火车司机凌晨突发疾病 固镇站紧急施营救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17:21

12月10日凌晨2时30分, 望着救护车从固镇站驶离,固镇火车站党支部书记曹怀宾长舒一口气,因为刚刚一场27分钟的紧急营救,犹如经历了一场紧张的百米冲刺跑。

12月10日凌晨2时02分,固镇站值班电话的铃突然急促响起,曹怀宾接到电话后,耳边传来车站值班员杨晓涵焦急的声音:“接列车调度员通知,电力32066次司机身体不适,胸闷,呼吸困难,需120紧急救治,列车马上在我站4通停车”。“好的,知道了”,放下手中的电话,曹怀宾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迅速赶往现场。

接受过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的曹怀宾深知此刻时间就是生命。一边跑向列车即将停车位置,一边用手机布置客运值班员组织人员在进站口等候并引导120救护人员,同时实排人员携带担架及速效救心丸赶往列车即将停车位置,大家都在和时间赛跑……

2时08分,列车到达车站停车,经询问得知,患病司机在几分钟前已服用了速效救心丸,曹怀宾与同伴小心地将患病司机向站内救护车位置转运,以争取最早救治时间。

2时12分,120救护车到达车站。2时20分,医护人员在二号站台接到患病司机,在对其进行紧急救治后,大家合力将其护送至一号站台救护车上。2时29分,救护车驶离了车站前往固镇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曹怀宾又安排车站一名职工全程跟随配合。

今日上午记者了解到,该司机已转危为安,并转院至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行进行后续治疗。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