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今年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是安徽今年第100例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1 17:19

12月7日,在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来自郎溪县的许一凯正在为一名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4个多小时后,许一凯成功捐献15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2023年度郎溪县首例、安徽省今年第100例捐献者。

许一凯(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年31岁的许一凯,家住郎溪县郎步街道中山社区,是一名退伍老兵,在该县机关事务中心工作。平时热爱公益、无偿献血多年的他,在2017年12月郎溪县血站开展造血干细胞宣传和采样活动中,就签下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在中华骨髓库进行了血样采集,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8月8日,郎溪县红十字会打来电话,告知许一凯,他与一名儿童患者配型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赠?他当即答应,并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以最佳的状态等待捐献。

在经历了初配、高配、体检以及患者病情稳定等一系列程序后,12月3日下午,在郎溪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许一凯入住了医院,开始进行了连续5天5针动员剂注射,动员剂促进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液中,方便更好地采集造血干细胞。

医生第一时间将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交接给了志愿者。许一凯的造血干细胞将经空运于当天送达受捐患儿所在城市,并在第一时间移植到患者体内。

“今年十月份我的女儿出生了,作为一名父亲我能够体会到患者家人的悲伤和无助,既然我能帮他们,怎么可以视而不见呢?”许一凯感慨地说,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