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大学生志愿者发挥力量,深耕孤独症公益六年有余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04 16:43

2023年12月23日,由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发起的爱心义卖活动在合肥淮河路步行街正式开启。大皖新闻记者采访获悉,本次活动义卖产品包括孤独症人士画作衍生品、手工制品等。

12月23日,合肥淮河路步行街百盛附近,孤独症公益义卖现场。

爱心义卖孤独症患者产品

12月23日早,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前到达,将义卖场地明确划分并贴上指示标志,支起摊位;上午九点前,在整理完义卖商品后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开始向路人分发活动单页,邀请行人停下来欣赏孤独症患者的画作以及手工制品。

志愿者们向行人们讲述作品背后的孤独症人士的创作故事,陆续有人驻足挑选孤独症人士的画作,义卖活动也进行得很顺利。义卖所得的所有收入将用于支持该群体的帮扶活动,旨在帮助他们获得有尊严、有质量的生活。

12月23日下午,合肥淮河路步行街行人在观看孤独症患者的画作手工制品等。

12月23日下午2点多,在爱心义卖现场合肥淮河路步行街百盛附近,“谢谢啊!”“请看一看。”大学生志愿者们招呼着行人并介绍义卖品背后的故事。大皖新闻记者看到,义卖的商品有印有孤独症人士画作的手提袋、明信片、孤独症人士制作的文创蜡烛,手工艺品等,不少行人驻足挑选。“我认为画的真是蛮好看的,很有功底!”一名路过的小伙挑选了明信片,他边扫码支付边说。

图为孤独症患者的文创产品等。

深耕孤独症公益六年有余

来自安徽大学的大四学生志愿者陶学东告诉大皖新闻记者,“我们是早上8点过来的,中午分批次吃饭。今日的活动,义卖孤独症人员的手工品以及延伸产品有很多人买,大家对这件事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的。”

图为爱心义卖现场,行人驻足观看扫码购买。

此次爱心义卖活动的发起人之一,2020年毕业于安徽大学的张杉穗同学介绍:2017年,她和合肥工业大学的雷艺苑同学开始关注孤独症群体,之后还在2019年发起了由合肥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为主的孤独症公益支援组织——思无邪青年志愿团,通过整合社会资源,以大学生志愿者为主力,致力于为孤独症群体争取更多权益。

雷艺苑告诉大皖新闻记者,她2021年从合肥工业大学毕业,张杉穗也于2020年从安徽大学毕业,虽然毕业了,但他们一直坚持组织参与孤独症孩子相关的融合活动和产品义卖,整合社会和高校资源,“旨在发挥大学生的力量,为孤独症群体提供小龄陪伴、大龄辅助就业的全生涯和个性化服务,如今已深耕孤独症公益六年有余,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