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太平天国早期文物!市民胡铭向安庆英王府捐赠一枚木质官印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08 16:13

1月3日上午,安庆近代史陈列展示馆(安庆市英王府)举行藏品捐赠仪式,胡铭先生将一枚木质官印与三封罗尔纲信札损赠给安庆市英王府,为研究历史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此次胡铭先生捐赠的家传藏品木质官印,系太平天国早期文物,存世极少,十分珍贵,目前国内只发现几枚,安徽省博物院仅藏有一枚。此印端庄大气,制作精湛,长9.9cm,宽5.1cm,高3.6cm,印文为:太平天国左军都昌县后一营后营前旅帅。扁宋字体,阳刻,印文居中,外加实线边框,框外四周饰纹,两侧刻有双龙,栩栩如生,上方绘法轮纹,下方以江牙海水修饰,寓意吉祥美好。

胡铭先生捐赠的另一物品是罗尔纲信札。罗尔纲先生是我国太平天国史学泰斗、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一级研究员,这三封信函也同样珍贵,重要的是,这些信函都提到了安庆英王府,足见老先生对英王府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胡铭的父亲胡寄樵生前是一位老文博工作者,也是英王府的最早发现者和考证者,对英王府怀有独特的情愫。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