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年终人物回访|淮河岸边的“义务救生员”潘少红再添新荣誉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6:13

12月27日上午,大皖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淮河蚌埠市怀远县水域岸边,天气转凉,在岸边已经看不到下河游泳锻炼的市民,“义务救生员”潘少红,正向几名在河边浣洗衣服的市民进行安全劝导。近期,潘少红荣获了安徽省十佳志愿者的荣誉称号,也是蚌埠市此次唯一一个十佳志愿者。

望着满墙的锦旗和荣誉证书,潘少红向大皖新闻记者介绍到:今年受捐新添了两大救人利器,一艘救生船是怀远县新联会和青联会联合捐助的,有了这艘船,不仅方便快捷,在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同时,还能够使溺水人员得到最快的救援;岸边新加装的全覆盖监控探头,跟他的手机绑定,不仅能时时刻刻关注水域的安全问题,还能第一时间发现人员的溺水位置情况。

年岁渐长,潘少红更加笃定水中施救,除了救人者自身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还得讲方法,懂观察。57岁的潘少红回忆起当年第一次救援时,自己拖住落水者向岸边游去的时候,岸边闪烁的全是群众的掌声,那一幕让他被感动,也正是那一次救援,让他下定了坚持的决心。

”“义务救生”的八年里,潘少红默默守护了淮河岸边人民的安全,守住了无数家庭的幸福。“只要还游得动,我就会在这里守一辈子。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