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户家庭不幸 怀宁一村村民自发捐款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16:59

一户村民出现意外,全村人自发捐款。连日来,在怀宁县雷埠乡曙光村,一股爱心暖流在村里涌动,村里的男女老少,正在为家庭变故的保国组村民陶高品家庭慷慨解囊,踊跃捐款。

今年81岁的陶高品老人因患重病卧床不起,77岁的老伴在家照顾他。老人53岁的儿子今年1月9日突然因病去世,儿媳患癌症需要长期吃药,孙女也在家照顾妈妈,这对于一个困难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而家庭开支仅靠老人的孙子在外务工微薄收入。

曙光村村干陶小为和其他两名群众商议后,及时向全村人发动了“一家有难,全村支援”的爱心倡议,村、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退休教师陶世银送来了1000元,安庆好人、在上海经商的陶茂平捐款2000元,大学教授陶卫宁也捐款2000元......,别的村民也是50、100、200、2000元地捐。短短几天时间,捐款金额达到了76000余元。村民的爱心举动,让这个不幸的家庭,感到了无限的温暖。

“我们村人口不多,现在已经有200多人参与捐款,这些钱虽然不多,但是代表着乡亲们的一片心意,希望能给这个困难家庭带来帮助。”陶小为说。有不少在外地的村民得知后,也纷纷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进行捐款。村民们的爱心也通过网络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难关。

目前,村民的爱心捐款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