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霸气一抱救下轻生女子 安徽老乡刘发仕回忆惊险一刻:“怕抱不住,心有余悸”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2 17:13

霸气一抱,英勇救人。1月16日下午,太湖人刘畈乡的刘发仕在厦门英勇救人的消息,传到老家,当地父老乡亲纷纷为他点赞。1月18日,大皖新闻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了刘发仕,听他讲述了当时惊险的一幕。

霸气一抱  英勇救人

刘发仕1985年出生在太湖县刘畈乡,刘邓大军刘家畈高干会议旧址是当地一处重要革命遗址。2006年,他在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曾在合肥工作两年,后来,他到浙江,就职于一家策划公司,担任副总兼影视部影视总监。

刘发仕回忆,1月16日下午,他正和同事们因团建在厦门旅游,在演武大桥观景平台打卡时,无意发现一女孩正站在护栏外试图轻生。据刘发仕描述,当时涨潮时段的水流十分湍急,眼见女孩已经一只脚踩出去一半,周围的人不禁都捏了一把汗。见状,其他同事开始在护栏旁耐心地劝说女孩,刘发仕则慢慢绕到女孩身后,看好时机一把冲上去抱住了她。在同事齐心协力下,成功地救下女孩。

怕抱不住,心有余悸

“抱住她的时候,她挣扎了几下,其他同事看到了就马上来帮忙,一把把她拉回来。”想起当时的情景,刘发仕仍然心有余悸,“冲上去的时候还是很紧张,怕抱不住,当时也很危险。”终于,几人齐心协力成功地救下女孩,把她扶到椅子上,给予了满满的安慰与关心。导游报警后,当地的救援队赶来将女孩带离。

“厦门之行,临走之际。在海边看到个小姑娘,估计是她的人生遇到坎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救下了她。现在还心有余悸……”当天,刘发仕在朋友圈发出这条信息后,同事与亲友无不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