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子深夜滑落水沟,加油站女工伸手施救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6 16:59

听到附近传出有男子人呼救的声音,正在值班的加油站员工徐桂芳立即拿起手电筒,冲出去并使用器械将不慎坠落于深沟的一名落水者救出,大皖新闻记者今日从中石油蚌埠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期作出将对其褒奖的决定。

1月19日晚11时许,当时天空正飘着大雪,中石油蚌埠分公司连城加油站内,夜间当班员工徐桂芬正在财务室进行巡检。突然,从窗户后隐隐约约传来有人喊“救命!...”的声音,徐桂芬立刻停下手中工作仔细辨识,发现声音很清晰。

此时已近深夜,天空正飘着大雪,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徐桂芬拿起手电筒便跑出去查找,没发现加油站周边有人。正当她准备返回营业室时,“救命!...”的声音再次响起。徐桂芬顺着声音,在加油站房后面,一处污水沟里发现有人溺水。

徐桂芬赶到现场后,发现没有工具无法施救,情急之下,她立即大声呼喊,提醒落水者“不要动!里面的水很深,我来想办法救你......”

随后飞快跑回加油站内,随手把擦玻璃的升降杆取出来,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徐桂芬本想借助升降杆,让落水者拉着杆子上来,她一边安慰落水者,一边把杆子伸向落水者。落水者抓到杆子就想往上爬,但徐桂芬作为一名弱女子,不仅没有拉上落水者,还差点让自己掉到水里。

于是,她立即调整救人的姿态,跪在岸边,让落水者抓紧杆子往岸边慢慢地移动,一边不停地安抚落水者。

为了能更近一点救助落水者,徐桂芬跪在地上往沟底又下去了一点,赶紧把杆子递在落水者手里,小心翼翼地把他往岸边拉,落水者一点一点的向岸边靠近,在能接触到落水者手的时候,徐桂芬赶紧跪在沟边拉住另一只手。连续两次施救,徐桂芬已累得筋疲力尽。

就在这时,加油站的值班负责人陈文红听见了徐桂芬的声音,闻讯赶来一起将落水者拉到岸上。出警人员也正赶到现场,经了解,这位落水者是附近的一名企业员工,在回单位宿舍时路经此地不慎滑落水沟中。

工作中的徐桂芬

1月22日,这位30多岁的落水男子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加油站,向徐桂芬表达深深的谢意,“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说完这句话后,向徐桂芬深深鞠躬。

1月23日中午时分,徐桂芬向记者表示,“救完人,回到站内一看自己全身都是泥水,浑身湿冷,想想还是有点后怕。但是能在他人危难时出手,救了一条生命,感觉特别开心,特别值得!”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