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受资助学生奔波数百公里看望、修车匠凑了1000元……众多爱心涌向“拾荒主席”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30 16:07

20余年从未间断地捐资助学,迄今为止,中国好人张景兰已资助了千余名困难孩子,作为一名处级退休的机关工会主席,她本可以有悠闲的生活,然而她却做出了另一番选择。

张景兰和百岁母亲受伤住院的消息传出后,爱心像一股股暖流不断涌入张景兰所在的病房,这其中,有受其资助的学生跟着校长奔波数百公里从皖北赶来;有爱心公益人士送来水果和食品及爱心款;有院方的积极救治、日常护理;有生活不易的修车师傅送来1000元……

1月24日,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病房里,张景兰在接受大皖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她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希望爱心可以传递下去。

校长带着受资助的学生来看望老人

“从2016年到现在,每年学校都有30个困难孩子得到张景兰老人的资助。”1月24日,大皖新闻记者联系到萧县杨楼镇中心小学的张文杰校长,他如此对记者说。张校长向记者介绍,从2016年开始,“中国好人”张景兰便开始资助学校的困难学生,这些年一直没有间断过,在2018年的时候,资助的范围扩大至杨楼镇初级中学。张校长说,每年都会有30个困难孩子得到张景兰老人的资助,每名学生500元钱,除此之外,还设立了5000元的奖学金,用于奖励那些学习优秀的孩子。

张校长继续说,此前张景兰老人就住院治疗过,得知她的病情后,他和一位副校长带着一名受张景兰老人资助的孩子从萧县赶赴几百公里来合肥看望她,这名受资助的孩子当时在读高中了,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张景兰时,大家心里都有些难过。张校长回忆,当时给张景兰老人带了吃的,也准备给老人一些钱,但张景兰说什么也没有收。

张校长称,张景兰老人已70多岁了,她的母亲身体状况也不好,这么多年一直捐资助学,他和学生们希望老人可以早点好起来。

公益人士送来水果和食品还有爱心款

“为张景兰老人点赞,她的故事太感人了。”1月24日上午,爱心公益人士刘君如此对大皖新闻记者说。一早,刘君和几名志愿者拎着水果以及食品来到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他们此行是看望张景兰老人,并为其送上爱心款。刘君说,她了解到,张景兰老人膝下并无儿女,20多年来,老人一直在捐资助学,这样的举动令人敬佩。

公益人士和小小志愿者看望张景兰老人

和刘君一起来的还有两位小小志愿者,他们虽然只有几岁,但也帮着拎东西,现场送祝福的同时,还唱歌给张景兰奶奶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此刻虽然病房外的温度较低,但病房内却让人感觉暖暖的。

被张景兰的故事感动  修车师傅送来1000元

“阿姨,我是二人巷的小张啊,您还记得我吗?”1月24日上午,合肥市民张家荣来到张景兰的病房,看到老人他有些激动地说。张景兰将张家荣拉到跟前,在端详一番后,她高兴地对张家荣说,“我记得你,我那会捡垃圾的时候常碰到你,你给我买过饭,买过水。”听到张景兰的这番话,张家荣不住地点了点头,之后他问起张景兰的身体情况。

大皖新闻记者看到眼前的张家荣穿着一身破旧的衣服,手上还有一些油污渍。张家荣对记者说,看到媒体报道的张景兰拾荒多年捐资助学的故事很感动。以前也见过张景兰老人,令他没想到的是,老人是把钱存下来去资助孩子读书。在他看来,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张家荣是一位修车师傅,平时靠维修电动车为生,1月24日一早,他放下修车铺里的活,赶来医院给张景兰送爱心款。

修车师傅张家荣给张景兰送来1000元

在现场,张家荣把凑够的1000元现金递给张景兰时,一开始遭到张景兰的拒绝,“小张,你修车赚钱不容易啊。”可是在张家荣的坚持下,他把这1000元硬塞到张景兰的手里,在离开时张家荣说,希望张景兰能早日康复。

老人称“希望爱心可以传递下去”

1月24日,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副主任医师樊宗成向大皖新闻记者介绍了张景兰的病情及其救治情况。樊医生告诉记者,张景兰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种慢性病,还有高血压,及腰椎骨折病史,已多次到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在其住院期间,在医院的组织下,通过医护共同努力,一直在对其进行积极的康复治疗。

公益人士、医护人员都来看望张景兰老人

樊医生说,在日常住院治疗期间,考虑其行动不便,医护人员帮助其打饭,练习助行器走路,以及帮助其上厕所,综合药物及护理治疗,目前张景兰的病情趋于稳定。

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张景兰多年捐资助学已累计资助上千名孩子以及其母亲陪张景兰做公益受伤的事情,已经在医院里传开了。有这么多人关心着张景兰,也令她自己很感动,她说,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希望爱心可以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