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女子不慎落水 安庆年近六旬辅警跳水救人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4 17:16

傍晚时分,面对意外落水的女子,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大龙山派出所即将年满60岁的辅警江洪没有丝毫犹豫,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湖水中。

3月2日傍晚5点左右,一阵急促的报警声传到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大龙山派出所值班电台中,对方称在大龙山镇总铺村鲁冲水库有人不慎落水,需要紧急救援。

“快!带上救生圈,马上出发!”接警后,当班副所长吴亮亮带领民警罗浩、辅警江洪第一时间到场救援,根据群众指引,确定落水女子位置。落水女子沉浸在水里,只有脸露在水面,情况已是万分紧急。

时间就是生命,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救援,落水女子时刻都有生命危险。“快快快,我下水,你们在岸边接应!”说话之间,熟识水性、即将年满60岁的辅警江洪没有一刻犹豫,脱下外套,带着系好绳索的救生圈跳入水中,奋力游向落水女子。他从后侧抱住女子游向岸边的同时,还要保证女子呼吸顺畅,由于水温较低等因素,施救难度也随之增大。

“不要慌,我们来救你!”听到岸上民警和江洪的呼喊,落水女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紧紧抓住江洪的手臂。

此刻,岸上接应的副所长吴亮亮和民警罗浩拉紧救援绳索合力将两人安全拉回岸边。

“我报警才一会你们就到了,这位老同志太勇敢了,人民警察好样的!”报警人感叹道。

经了解,该落水女子傍晚在水库边散步时因为岸边湿滑,重心失衡,不慎落水,因救援及时,其已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