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皖正能量丨老人清晨迷路,幸亏遇到一群暖心的人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5 09:09

4月11日清晨,遇到一位咨询公交车次的迷路老人后,蚌埠公交调度室值班人员感觉情况不对,迅速“挽留”老人并报警处理。经过一群暖心人员的帮助,老人平安返家。

“小伙子,我要去机床厂,可以乘坐哪路公交车啊?”4月11日早晨6时许,蚌埠公交集团光彩南站公交调度室,走进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询问站管员李波。李波告诉老人,这里没有开往机床厂的公交车,需要转乘才行。

看着老人迷迷乎乎、手足无措的样子,李波赶紧搀扶老人先坐下,给老人倒了一杯水,再慢慢向老人了解家庭住址和家属的联系方式。但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无法清晰表达准确的信息,李波根据老人胸前带着的一个信息牌,拨打了上面的电话,但是无人接听,无奈只得拨打附近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接警后,赶来的民警通过向指挥中心和附近派出所查询,并没有老人走丢的警情。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没法回家的老人也越来越焦急。李波和民警们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陪着老人聊家常,希望能从老人的言语中找到有用的信息。

这时,调度室又来了一名派出所警员。他说对这位老人比较熟悉,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症),曾多次走失被民警们送回住处。老人住在新天地小区,机床厂是以前居住过的地方,所以他只对老住址有印象。最后,民警们安排老人坐上警车,将他送回。

11日中午,大皖新闻记者获悉,老人已平安到家。对于公交人员和民警们的暖心帮助,老人家属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