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卫抗美:敬业奉献托起夕阳红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卫景涛 左勇 发表时间:03-28 14:36

宣城新闻网讯 3月22日早上7点,春雨绵绵。在泾县琴溪镇玲芝村的村道上,一位老人身披雨衣,正在一锹一锹地从板车上铲石子修补受损的道路。

这位老人是村里的保洁员卫抗美,今年已有66岁。按理说,保洁员只负责卫生保洁,道路维护的事与他无关。“这个也是手边的事,既然看见了,就把它垫一下,方便车辆通行”卫抗美说。

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奉献的保洁员,2012年之前还是村里的“刺头”。“卫抗美原来总是到处上访,我们也很头疼。”琴溪镇玲芝村党支部书记陈高峰说。由于一心扑在上访上,平时没有心思务工,家里过的也十分清苦。

由于卫抗美的父亲是抗美援朝的烈士,同时考虑到卫抗美家庭困难,2012年,村里聘请他为保洁员,负责村里垃圾的清扫清运。从事保洁工作以来,他工作仔细认真,任劳任怨。一年365天,不管严寒还是酷暑,总是在太阳还没有从地平线上冒出来的时候,他就起床工作了,赶在大家出门前把村庄打扫得干干净净,并全天进行巡查,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村里人都夸赞卫抗美是农村环境的“守护神”。

卫抗美说“作为烈士后代,虽然不能像父亲那样为国捐躯,但是现在有机会为老百姓做点实事,我一定要做好。”(琴溪镇:卫景涛 左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