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44位好人获“道德信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2 09:31

宁国农商银行2016年以来联合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财政局创新道德实践,启动并实施了“道德信贷”工程,对被县级以上文明委授予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按照荣誉层级和实际状况进行分档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贷款全部采取“易贷卡”形式,实行“一次核定、随用随贷、周转使用”并享受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服务优先的优惠政策,让“好人”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截至2017年3月末,该行已向44位好人,发放“道德信贷”1196.3万元。 “道德信贷”客户群体中,既有在上海“东方之星”客船沉没事故搜救中多次下潜,勇救2名幸存者的“中国好人”官东;也有35年如一日坚守在大山深处,献身山区教育事业,为偏远地区孩子奉献青春韶华的乡村教师叶巧荣等。

该行农户小额贷款中心主任徐飞告诉笔者:“我行首批道德信贷授信名单确定后,针对地方政府担保中心提供担保受限的情况,及时调整思路,结合实际放宽准入条件,将担保方式由原来的市担保中心担保拓展为信用、保证、抵押等多种方式,利率执行方面,按照同等条件客户贷款利率进行适当下浮,对符合条件的道德模范,给予全部或一定额度的信用方式授信。 ”

该行将“道德信贷”工程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宁国市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活动有机结合,通过网点宣传、召开座谈会、文明志愿服务宣传、合作媒体报刊、微信公众号线上宣传等多种渠道,深入广泛宣传普及道德信贷产品和授信对象的好人事迹,厚植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为道德信贷产品的顺利落地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