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2年5月份“宣城好人”评选揭晓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3 16:58

范能武,宣州区古泉中心小学退休老师。默默耕耘教育事业37载,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担任学校科技辅导员,培养了一批“小发明家”,点燃农村少年的科技梦。

柳有荣,宣州区溪口镇华阳社区居民。13年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不离不弃诠释“丈夫”的担当,用坚实的肩膀为妻子撑起一片天。

臧永元,郎溪县人民法院退休干部。八旬老党员追寻40载,成功为1930年参加姚村暴动英勇牺牲的21名烈士“正名”。

虞翠琴,郎溪县新发镇东夏社区居民。创办幼儿园19年来,累计资助困难儿童100余人,减免和资助资金达20余万元,被资助的儿童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

程娟,宁国市人民医院普外一区护士长;王泽焕,宁国市万家乡党委副书记。面对突发疫情,妻子程娟主动请缨,逆行驰援上海,丈夫王泽焕坚守在万家乡防疫一线,夫妻携手演绎最美逆行。

邓四斌,宁国市汪溪街道姚高村晟鸣家庭农场负责人。他致富后不忘乡邻,带动了周边400余人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村庄河道疏通修整投资60余万元。

邱军强,安徽江南泵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95后小伙职高毕业,不断学习、钻研和创新,从一名学徒成长为企业技术骨干,解决行业“卡脖子”难题,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奋斗风采。

戴定礼,绩溪县板桥头乡退休老师。36年来坚守在大山深处教育一线,退休后继续留在该乡最远的教学点任教,照看仅有的6名学生,践行着“只要学生还需要我,我就愿意继续干下去”的庄严承诺。

王春民,旌德县庙首镇新水村种粮大户。热心与村民分享种粮经验,免费指导育秧苗技术,主动捐赠自己种植的两吨大米,为支援上海抗疫贡献力量。

杜峰、杨闪闪、姚亭、石春华、李有和、梅昌清,宣城市自驾车志愿者协会成员。上海疫情发生后,他们逆行当起了义务“送药侠”,32天共为66位病人送去急需药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