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王大勇:警营里的“宣州好人”
来源:宣城公安交警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10:21

王大勇出生于1996年,自2019年参加公安交警工作以来,获得宣城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奖一次,于2023年6月获评为宣州好人。

暴雨中的护航

7月19日傍晚,宣城城区遭受大暴雨。王大勇和同事巡查至东河路临时农贸市场铁路桥涵洞时,发现有严重积水情况,并且桥洞下还有一辆被淹面包车,当时车辆双闪开启,不知是车辆电线短路造成的还是被困人员发出的求助信号。因雨势太大,在大声呼喊未能得到有效回应下,王大勇主动请缨尝试下水确认车辆内是否有群众被困。由于桥洞内水位越来越高(当时水位已达到腰部位置)。一位热心群众主动和王大勇一起,相互搀扶确认被困车辆内并没有群众被困后又摸索着回到岸上。

除夕夜

勇救落水者后悄然离开

1月21日上午,宣城公安交警王大勇回家途中听闻附近有人落水,火速上前查看,此时人被水淹没!王大勇及其岳父将落水男子救起后,发现其已无呼吸!王大勇一边喊人拨打120,一边为其进行心肺复苏,经过不懈努力,落水男子渐渐开始有了意识。看其已无大碍后,王大勇悄然离开。被救后,落水者家属多方打听,终于找到王大勇。

1月29日,落水者家属怀着感激的心情拿着一面“人民警察见义勇为,勇救落水恩重如山”的锦旗送至二大队,对王大勇在紧急之时出手相助表示衷心感谢。

火光中,他逆光而行

3月9日晚,王大勇和同事在市区水阳江北大桥附近巡逻时,浓烈的烟味,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可能有失火,赶快找火源!”王大勇和同事迅速下车,加快脚步,发现桥下芦苇荡出现大片火苗,并且火势正在呈蔓延趋势。

此刻,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赶紧灭火。于是,他们一边打电话联系119,一边就此取材,用沙土进行覆盖,同时用大树枝子合力扑打火源进行灭火。刺鼻的浓烟熏得人睁不开双眼,呼呼的风声在耳边回荡,但王大勇依然不顾危险,奋力扑救,与火魔僵持着......

等消防队员赶到后,王大勇又回到桥上,帮助消防员利用消防水枪在桥上灭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桥下的明火终于被扑灭。明火灭了,可散落的火星还存在,极容易导致二次火情。王大勇和消防员们一起,又拿着铁锹等工具,再次走进了桥下芦苇荡,对残留的火星进行掩埋。在确保火种彻底覆灭后,浓烟彻底消散,王大勇这才和同事一起放心离开现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