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吴金美:无微不至照顾五保老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4 08:35

【德耀中华 好人宣城】

吴金美:无微不至照顾五保老人

在广德市卢村乡,有个孝老爱亲的故事感人至深、家喻户晓。故事的主人公是该乡宋陈村西冲组村民吴金美。她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村里的五保老人,让老人感受无微不至的关怀,给老人提供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般的照顾。

五保户名叫余和平,膝下无儿无女,生活上也一直孤苦伶仃。作为余和平几十年的邻居,一直以来吴金美对余和平的情况十分了解。12年前,看到余和平年纪越来越大,吴金美便私下和丈夫商量,想伸把手,把余和平当亲人一般照顾。吴金美丈夫听闻后,特别支持,夫妻俩决定一起帮助老人度过快乐的晚年。

平日里余和平不太会烧饭,吴金美看到这样的情况后,家里总是多炒点菜,隔三岔五就往余和平家里送。逢年过节,她在包饺子、粽子的时候也特意多包一份,第一时间给老人送去。余和平常年一个人生活,腿脚不便,家里卫生也都是吴金美和丈夫定期上门帮忙打扫。

在吴金美的悉心照顾下,如今72岁高龄的余和平身体还算不错。不过毕竟年事已高,感冒发烧小毛病总还是存在。每次余和平出现头疼脑热,吴金美就第一时间放下农活,将老人送到医院,为他挂号买药。有时候需要住院,她的丈夫也主动到医院去照顾老人生活起居,直到他病愈出院。“这些年,她照顾老人的点点滴滴我们都看在眼里。能为毫无血缘关系的老人洗衣做饭,看病拿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村里人提到吴金美,总是打心眼敬佩。

除了贴心照顾余和平,吴金美还积极参与村里的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宋陈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她上门向邻居宣传健康卫生生活理念,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共同保护环境卫生。在每年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中,她都主动报名参加,给村里的孤寡老人包饺子、包粽子。目前她在该村的道德积分已高达270分。“我做的都是小事,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让村民感受更多温暖、更多爱。”吴金美说。(刘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