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3年第6期“宣城好人”名单发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1 08:52

经“宣城好人”评选委员会评定,管祥军、曹邦正等14人(12组)荣获2023年第6期“宣城好人”荣誉称号。

管祥军、曹邦正

祥军,武警上海市总队某班班长;曹邦正,海军驻上海某部队中士。2023年10月,回宣城探亲的管祥军、曹邦正遇到一名醉酒男子闹事、袭警并持刀向人群挥舞,果断冲上前去夺下刀具,保护了现场人员安全,展现了军人的职责与勇气。


王五洲

宣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16年来,始终热衷于无偿献血和各类公益活动,累计献血175次、献全血2次、机采血小板173次,献血总量达58200毫升,被称赞为“献血达人”。


李朝木

宣州区木子禽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7年如一日坚守“服务三农”、以诚为本理念,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解决销售难题,带领共同致富,年带动1517人创收达5000万元,解决就业9000多人。


谢再春

郎溪县十字镇十字村村民。2023年9月11日凌晨,谢再春在门前水库发现一名女子落水,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其救起,并及时进行心肺复苏,成功挽救一条生命。


李文

广德市艾舞舞蹈培训学校校长。她以孝心和毅力,年幼起就承担家庭重任,照顾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妈妈。长大后投身舞蹈教学事业,传承“和爱”文化,向社会奉献爱心。


何保健

宁国市中溪镇凤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他临危受命,从一名企业家到担任村书记,充分发挥自己经营企业的理念和特长,实现村集体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他自掏腰包,资助大学生、帮助困难群众累计近50万元。

杨超峰

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高级主任研究员。他一心扑在橡胶减振产品科研事业上,带领团队攻克多个产品设计难题,主持研发项目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0余项,发表论文15篇、专著一部。

李勇

退伍军人,泾县网络助学平台负责人。2011年底,牵头创办泾县首个网络助学平台,先后帮助70位贫困家庭的孩子,帮扶资金达80余万元,累计参与公益服务时长3600余小时。


黄明明、王梨果

黄明明,泾县云岭镇和兴村党委副书记;王梨果,泾县云岭镇和兴村养殖场经营户。他们夫妻两人,从父母手上接过“爱心接力棒”,照顾残疾邻居黄希珍,两代人信守承诺23载,用实际行动诠释“远亲不如近邻”。


章云

绩溪县袁稻农业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9年,他毅然放弃舒适的城市生活返乡创业,带动合作社种植水稻面积1万多亩,组织乡镇科技人员交流活动18次、培训观摩16期,带动1500户农户发展产业,户均增收500元以上。


邵光雨

绩溪县伏岭镇伏岭村人,徽剧市级非遗传承人。他坚守徽剧的“活态传承”,60多年从田间地头、小学课堂到创办老年班,累计培养学生800多名,让徽剧这一古老艺术焕发新生。


程斌

旌德县中医院体检科副主任。2023年12月,他用实际行动履行“守护生命、救死扶伤”的承诺,成功捐献283毫升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希望,是宣城市第19例、安徽省第5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