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03 15:09

一、部门概况与主要职责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于2010年9月组建成立,是市委市政府直属的财供事业单位,由市委宣传部领导,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依法实施行业管理。台内设机构为办公室、总编室、技术播出部、广告部、新闻综合频道、经济生活频道、影视频道、广播100.6兆赫频率,为适应事业发展需要还增设了文房四宝频道、外宣部、人力资源部。直属二级机构为宣城新闻网(财政供给事业单位)、宣城广电报社(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和网络传输中心(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集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移动多媒体于一体,承担着党政方针宣传、新闻传播、社会教育、文化娱乐、民生服务等多种职能,肩负着发展文化产业与广电公共服务职能。目前,全系统共有人员288人(含台领导6人)。其中在职 246 人,退休 42 人。市广播电视台现有人员 215 人,其中在编在岗 87 人(财政全额供给 79人、自收自支 8 人),财政供给不占编聘用 11 人,台聘 86 人,借调、借用 31 人。全台自聘人员工资、全体员工绩效福利待遇及事业发展的运行费用等,主要依靠自身解决。

二、2016年度主要工作

为圆满完成全年预算,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继续改进新闻宣传。牢牢抓住节目宣传这个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节目策划、节目推介和媒体宣传融合,确保导向正确,不断提升传播效果。着重围绕中心加强新闻策划,细化节目评优管理办法和外宣考核管理并严格执行,继续推进节目改版,优化节目编排,在增强敏锐性、可读性和贴近性上下功夫。加强新闻中心建设,理顺管理层级、优化管理机制,增强宣传统筹调度能力。大力推进多功能演播厅建设,继续加强媒资库管理和文稿系统建设,推进新闻资源共享机制建设,力求整合资源、聚力发展。同时,综合运用干部在线教育、节目考评会、专家讲课等平台,继续开展业务大练兵,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将人才、资源、内容、品牌等传统媒体的固有优势挖掘出来,推进《新闻联播》、《百姓热线》、《百姓问政》和《5280》等品牌栏目建设,推进以“透宣”客户端为核心的新媒体建设,积极构建以栏目建设为核心的多媒体融合、全媒体宣传的机制,讲述宣城的好故事,传递宣城的好声音,不断增强舆论引导力和媒体影响力。

(二)继续加强经营创收。在协助杭州调频创意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夏文广传媒公司做好广播电视广告经营、稳定创收基本面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台领导与非创收部门联系帮扶创收部门的工作机制,强化目标导向,细化目标任务,引导各部门抓紧抓实经营创收工作,更有效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保障广电台稳定运营。积极推进广电文化产业发展。认真研究剖析产业发展滞后的原因,厘清广电文化产业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规划、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目标要求,不断弥补短板、改进提高。重点是学习借鉴成熟的经验和可行的运营模式,理顺广电文化产业公司管理制度和运营机制,突出市场化运营,市场化管理。继续做好“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的同时,整合广电台宣传、移动大屏、汽车联盟的资源,加大活动策划营销力度,策划组织更多贴切市场和群众生活需求的活动,并面向市场积极开展演播厅、直播车、户外大屏对外经营,开拓专题片市场,拓展教育培训产业,不断开辟创收新渠道、新方式,不断弥补经营创收不足,逐步积累发展资金,为进一步发展积聚力量,夯实基础。

(三)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管理产生效益、促进发展。鉴于台内部管理的缺陷和不足,2016年台将着重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内部管理。台领导班子将做好表率,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征求群众对广电事业产业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力求将群众合理的建议融入到工作方案中,融入到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和实施中,并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全面梳理台现有的规章制度,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制定制度建设计划,要抓紧修订完善,对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要长期坚持。切实以制度为纲,突出制度执行,加强执行情况督促检查和奖罚兑现,加强精细化管理,增强制度管控力,确保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管人。同时,启动广电文化建设,立足我台实际制定台训,做好宣传教育,并要求台机关党委牵头,大力发展群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在活动中增进员工间交流,在互动中增进团结,不断增强广电台干部职工的身份认同、价值认同和行为认同,不断增强广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增强广电台文化管理能力,提升管理效率和水平。

(四)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政策措施确定后,人就是关键因素。2016年,我们严格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问题清单和制定的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长期整改,切实抓好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台领导班子及成员继续坚持从自身做起,认真钻研业务,凭事实决策、按政策办事,做分管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大兴狠抓落实之风,对研究决定的事,一抓到底,跟踪问效,健全月度宣传调度会、周工作例会、节目周评,做好新闻宣传、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与广电事业产业发展的任务分解,实施高频率调度、盯着办、催着干、带头干,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履责问效,狠抓工作落实。同时,不断健全完善台人力资源部职能,加强干部人事管理,加强干部日常监督,注重用工作业绩、工作成效来加强中层干部、尤其是新选拔任用干部的使用管理和工作考核,积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力求以干部监督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不断深化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核心的干部队伍建设。继续结合沈浩精神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面向职工积极开展修德、修学、修政、修心、修廉教育,倡导廉洁干事、用心做事,增强干部群众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增强抵制不正之风的自觉性,力求思想认识有提高,工作行为有变化,作风建设有改观。

三、2016年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可支配收入为2482.14万元。部门预算支出总额为2482.14万元,按支出项目分,其中:基本支出2109.14万元,占84.97%;项目支出373万元,占15.03%。2016部门收支预算较上年预算收入支出执行数分别减少7.24%,主要因为我台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安排中不含北欧投资银行贷款项目还本付息资金。2016年部门采购预算支出为15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广电专业设备及办公设备。我台固定资产主要由广电专业设备和办公设备构成,其中广电专业设备占资产总额的89.48%。

四、名称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2016年宣城市广播电视台预算公开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