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1-31 15:08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预算






















2019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收支总表

7.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收入总表

8.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于2010年9月组建成立,是市委市政府直属的财供事业单位,由市委宣传部领导,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依法实施行业管理。台内设机构为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技术播出中心、电视新闻中心时政部、电视新闻中心民生部、电视新闻中心外宣部、电视栏目研发中心、电视活动管理中心、广播中心、新媒体发展中心。直属二级机构为宣城新闻网(财政供给事业单位)、宣城广电报社(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和网络传输中心(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集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移动新媒体于一体,承担着党政方针宣传、新闻传播、社会教育、文化娱乐、民生服务等多种职能,肩负着发展文化产业与广电公共服务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广播电视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广播电视事业管理的法律法规。

(二)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组织开展广播电视宣传、创作和生产。

(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中心工作和各行各业新人新事新成就;关注民生民情,加强舆论监督。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我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四)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台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负责本台广播电视基础实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台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发展规划和相应的规范性文件及管理办法;负责制作、监督、管理本台广播电视广告的制作、播出。

(五)负责实施本台广播电视节目、卫星电视节目的转收录;负责实施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视听节目;负责审查在本台播出的电影、电视剧及其他节目的内容和质量。

(六)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视技术政策和标准,负责本台广播电视重要技术设备监管,加强安全防范,保障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

(七)负责开展广播电视高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开发应用、申报评定和推广应用;负责对本台网络媒体、手机电视、数字电视等新兴媒体的开发、推广、管理和应用;负责本台广播、电视、专用微波等频率频道资源的报批、使用和管理。

(八)依法报批本台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广播电视节目、广播电视网站的建立和撤销;参与制定市信息网络总体规划。

(九)负责推进本台广播电视制播分离和资源整合工作,组建面向市场的广播电视媒体公司(集团),组织协调广播电视媒体广告经营和广电文化产业经营,增强本台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十)推进组织实施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指导、协调县市区广播电视业务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预算为台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三、2019年主要工作

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和重点工作,我们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党的建设、新闻宣传和经营创收等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我台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依然很大,需要加强改进的还不少。主要表现:台综合实力依然较弱,运营费用和债务负担沉重;经营创收日趋艰难,广电文化产业体量不大、发展不快;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创新还不够,宣传方式、手段仍需改进,媒体融合发展还需加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惩防体系建设亟待加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协作意识需进一步增强;广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需加强。接下来,我台需要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用更足功夫,并依靠全体干部职工,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媒体经营,推进重点工作。

(一)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梳理2018年党建工作情况,查不足找问题,加强整改。持续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廉政建设,细化组织立党、思想建党、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举措,加强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和学习教育,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执纪问责,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支部提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深度融入党建工作要求。继续坚持“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党建及学习教育督查考核”、“党小组示范观摩会”、“党建+特色党小组”和“党建带群建和联系党外干部、知识分子”等五项工作机制,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对台“三重一大”进行监督,对重点人员、重要岗位加强监控,对广告经营、活动创收、新闻采编等流程加强管控,不断推进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体制建设。继续组织好“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落实好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等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以鲁炜等案件为镜鉴,开展党性体检,对标整改,提升“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带动职工自我教育、自我革新,积极参与到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中,力求实现抓党建、强队伍、促发展。

(二)继续改进新闻宣传。坚持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新闻策划,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宣传内容、体裁、形式和方法,增强新闻敏锐性、可读性和贴近性,组织好主题宣传、重点报道和系列报道,履行好新闻宣传、媒体监督和舆论引导等职能。一是结合机构改革工作,推进电视新闻中心等中心及总编室职能建设,理顺管理层级、优化管理机制,增强宣传统筹调度能力。完成多功能演播厅建设并投入使用,继续完善媒资库管理和文稿系统建设,推进新闻资源共享机制建设。二是继续深化新闻宣传体制机制创新,实施定岗定责定效管理,细化节目评优管理办法和外宣考核管理,将新闻发稿量、质量、稿件编辑水平以及工作完成情况与绩效工资发放挂钩,与奖罚相结合,推进新闻创优、品牌栏目和创新栏目建设,积极构建以栏目建设为核心的多媒体融合、全媒体宣传的机制。同时,综合运用干部在线教育、节目考评会、专家讲课等平台,继续开展业务大练兵,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切实通过广电宣传队伍建设,挖掘人才、资源、内容、品牌等传统媒体的固有优势。

(三)继续加强经营创收。经营创收是我台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我们必须抓早、抓实、抓出成效。面对经济下行和城市广电媒体运营普遍困难的局面,我们要积极探索新时期广电媒体经营发展新规律,“走下去”查找症结所在,“走出去”汲取成功经验,加强对新媒体运用、广告经营创新、文化产业发展等精细化管理,切实推进广电经营管理机制改革,着力打造广电创收新平台。一是创新经营创收机制。结合机构改革,推进广电事业属性和经营属性分开,建立经营市场化运作机制。继续协助杭州调频创意文化有限公司做好广播广告经营;建立健全广告经营月调度和部门联席会制度,强化目标考核,加大各部门经营创收配合工作的力度,推动节目生产与广告经营联动;继续按照市场化要求,优化广告创收分配机制和人员管理制度,并加强广告经营、活动策划组织人才的培养,力求不断增强我台广告经营能力,更加有效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稳定经营创收。二是大力发展广电文化产业。理顺广电文化产业公司管理制度和市场化运营机制,继续开展户外大屏、演播厅、直播车、专题片市场化运营,拓展教育培训和活动经营,继续拓展“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项目运营;继续推进新媒体产业化发展,做好“电商+电视购物”和微信代维等经营服务,为进一步发展积聚力量、积累经验、夯实基础。

(四)继续深化内部管理。按照年初工作部署,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内部管理。台领导班子将做好表率,深入一线,广泛征求群众对广电事业产业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力求将群众合理的建议融入到工作方案中,融入到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和实施中,并严格对照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和综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要求,全面梳理台现有的规章制度,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要抓紧修订完善,对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要长期坚持,切实做到以制度为纲,加强制定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并兑现奖罚,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增强制度管控力,确保按规矩办事、用制度管人。继续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主题活动和业务大练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群众性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业务水平,不断推进广电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505.16万元。收入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05.16万元,资金年度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505.16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487.00万元,占99.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16万元,占0.72%。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05.16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加2.07万元,增长0.08%,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度增加在职人员工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487.00万元,占99.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16万元,占0.72%。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电视(项)2019年预算2487.0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12万元,增长0.05%,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度增加在职人员工资。该项支出主要是保障我台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和广电事业发展等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18.1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95万元,增长5.52%,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增加退休人员住房提租补贴和公用经费。该项支出主要是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83.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58.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146.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8.21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城市广播电视台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收支总预算2505.1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收入预算2505.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05.16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增加2.07万元,增长0.08%,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度增加在职人员工资。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支出预算2505.1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8.93万元,下降0.75%,下降原因主要是2019年无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项目。其中,基本支出1783.16万元,占71.18%,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722.00万元,占28.82%,主要用于广电事业发展等支出。

九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没有市财政局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故无此公开项目。

(二) 机关运行经费。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属于事业单位,运行经费主要为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2019年度事业单位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68.37万元,比2018年增加3.34万元,增长0.38%,增长主要原因邮电费中网络通讯费用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固定资产主要由广电专业设备和办公设备构成,其中广电专业设备约占资产总额的90%。在用车辆10辆,其中:其他用车10辆(新闻采访业务用车8辆,电视直播车1辆,广播直播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预算.pdf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