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2年宣城市广播电视台预算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1 12:26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部门预算














2022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1.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收支总表

2.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收入总表

3.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支出总表

4.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基本支出表

10.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项目支出表

11.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2.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2年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2.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3.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一)外部政府权力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0年在原宣城市广播电视总台的基础上组建,为市委、政府直属财政供给事业单位,正县级建制,市委宣传部领导,列入党委序列。2019年根据《中共宣城市委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宣发〔2019〕1号),宣城市广播电视台由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市委宣传部领导,无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确认及其他权力。

(二)内部管理事项

1、宣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广播电视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广播电视事业管理的法律法规。

2、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组织开展广播电视宣传、创作和生产。

3、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中心工作和各行各业新人新事新成就;关注民生民情,加强舆论监督。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我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4、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台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负责本台广播电视基础实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台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发展规划和相应的规范性文件及管理办法;负责制作、监督、管理本台广播电视广告的制作、播出。

5、负责实施本台广播电视节目、卫星电视节目的转收录;负责实施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视听节目;负责审查在本台播出的电影、电视据及其他节目的内容和质量。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台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主业主责,立足广电实际,开展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改,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新闻宣传和阵地建设等具体工作,推动党的建设高水平、新闻宣传高品质、安全播出高标准、媒体融合高效率、干部队伍高素质,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守正创新,促进广电高质量发展。

(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严格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一是高站位推进基层党建。聚焦基层党建,细化党员教育、制度管控等举措,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党支部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深化台机关纪委建设,持续对台“三重一大”进行监督,对重点人员、重要岗位加强监管,对宣传、经营等流程加强管控,切实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坚持扛起政治责任,继续推进中央巡视安徽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宣城市整改涉及广电台相关任务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同时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所查摆出问题的整改,培根固本提效,推进良好政治生态建立。

(二)持续推进新闻宣传高质量。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的重要论述,聚焦主业主责,守正创新,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着力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强起来,不断提升主流媒体公信力与影响力。全年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精心精细找准选题、讲好故事、创作精品,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围绕中央、省委、市委中心工作,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长三角一体化(苏皖合作区)、乡村振兴、四送一服在行动、省市党代会精神等重点报道,坚决做到以大局引领宣传,做到导向正确、引导有力、有声有势。严格执行宣传管理等规定,强化对采编播全程管控、动态监管,确保宣传阵地可管可控。

(三)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微博、微信及抖音号建设,持续深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融合,持续推进广电台全媒体发展。一要紧扣媒体融合,健全完善全媒体宣传机制。通过全媒体编委会、每日编前会等形式,坚持每天召开编前会,每周调度,每月统筹,加强内容策划和播出统筹,做到快部署,强推进,积极构建“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全方位覆盖”的融合传播格局。二要紧扣互融互通,积极推进采编经营协同,打破台内设部门壁垒,合力为战,形成全台一盘棋,并依托台时政、民生、乡村、校园、法治、文旅等专题专栏,加强与政企单位新闻宣传、品牌运营、内容生产等合作。三要坚持市县联动,在做好重大主题宣传策划、联合组稿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宣传资源、平台、技术支撑、业务培训和活动运营上的合作,互通有无,推进市域广电媒体融合矩阵,打造市域广电主流媒体。

(四)持续加强经营创收和产业发展。继续整合广电宣传、设施设备及人才资源,创新举措,打造以广告经营为主体,多元化经营的机制,拓展创收渠道,优化经营结构,降低经营风险。坚持全媒体品牌发展,加强经营创收统筹调度和科学管理,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密切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联系,加强活动策划与创意,通过媒体活动举办常态化,扩大全台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创新思维,强化合作、共赢认识,充分发挥媒体、客户各自的特色优势作用,联合发展。严格执行经营任务目标考核管理,既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又要激励部门结合实际开辟多种运营渠道和方式,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五)持续推进安播工作上台阶。坚持以“安播零事故、传输高质量”为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检视新闻生产、安全传输、网络安全及设备维护等,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及制度管控等方面深查细纠,查不足找短板,狠抓整改提升。坚持节目三审制和重播重审制,定期对广播电视节目进行听评、阅评,加强新闻宣传动态管理,播出流程监控监管,杜绝安全播出隐患。强化安全播出统筹,每月召开安播工作会议及部门工作会议,跟进学习安全播出最新文件及会议精神,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定期检查广电设施设备、供配电等,加强广电设施设备维护,及时排除设备安全隐患。推进广电技术升级改造,持续推进高标清同播项目、本地节目地面数字电视无线覆盖及应急广播建设,开展高标清制作、播出、媒资等操作使用和技术管维知识技能培训,提升技术运维能力。

(六)持续推进广电台队伍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广电台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台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整合教育培训、节目考评、学习考察等各种平台载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专家授课、能人示范、互帮互学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技能考核和实践锻炼,增强干部职工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检查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工作标准、责任担当、工作纪律等方面问题,开展靶向纠治、精准整改,树强真抓实干的导向,不断锤炼严实作风,强化履职担当,积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城广电队伍。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城市广播电视台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收支总预算3085.50万元(不含提前下达,下同),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收入预算3085.50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比2021年预算增加509.31万元,增长19.77%,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三、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支出预算3085.5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09.31万元,增长19.77%,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408.50万元,占45.65%,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677万元,占54.35%,主要用于广电事业发展等支出。

四、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085.50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743.15万元,占88.9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93万元,占5.44%;卫生健康支出38.26万元,占1.24%;住房保障支出136.16万元,占4.41%。与2021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509.31万元,增长19.77%。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五、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85.5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09.31万元,增长19.77%,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743.15万元,占88.9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93万元,占5.44%;卫生健康支出38.26万元,占1.24%;住房保障支出136.16万元,占4.41%。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 广播电视事务(项)2022年预算2743.1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94.65万元,增长16.80%,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29.8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72万元,增长41.23%,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退休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88.7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12万元,下降1.25%,下降原因主要是2022年预算中在职人员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44.3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4.37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2021年预算中无此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2年预算4.9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9万元,增长47.18%,增长原因主要是2022年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缴费基数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38.2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49万元,下降1.26%,下降原因主要是2022年预算中在职人员减少。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120.2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5.72万元,增长61.31%,增长原因主要是2022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2年预算15.8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86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该项支出在2021年预算中列入广播电视事务项。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08.5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1270.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23.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15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

七、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预算共安排基本支出1408.5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433.09万元,下降23.52%,下降原因主要是将我台编制外聘用人员经费和广电正常运行经费不足部分列入项目支出。

十、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167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942.4万元,增长128.29%,增长原因主要是2022年增加广电运营经费项目(该项目主要核算我台编制外聘用人员经费和广电正常运行经费不足部分)。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167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

十一、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4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0万元,增长300%,增长原因主要是广电中心物业合同2022年2月到期,需重新进行物业服务招标。

十二、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支出。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85.09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3.36万元,下降2.89%,下降主要原因是我台受宏观经济下行和新媒体快速发展等不利因素,经营创收日趋艰难,2022年预算减少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固定资产总金额(原值)3214.33万元,较上年增加484.57万元,其中,通用设备484.02万元、其他资产0.55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 8  辆,其中,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6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2 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  12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 0  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购置费0万元。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宣城市广播电视台11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6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00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安排0.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预算公开报告.PDF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