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洪功兵 发表时间:10-25 16:06

10月25日,市广电台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台实施方案安排,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论述并进行研讨。台党组书记、台长杜德林主持学习研讨并作专题研讨发言。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刘宏德,鲍磊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发言。

杜德林主持学习研讨并作专题研讨发言。

杜德林在专题研讨发言中指出,一要全面把握内涵做“明白人”。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的刚性约束,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和规矩,是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不同的历史时期,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具体内容不尽相同,当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点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严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守好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做到言行一致、心口一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自觉遵守执行做“局中人”。要在懂规矩上做表率,要学懂、熟知、掌握规矩,让规矩制度入脑入心,从源头上弄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心中”有规矩。要在守规矩上做表率,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守“法律红线”、“党纪高压线”、“道德底线”,坚持按规矩办事,让规矩思维践行在每一项工作之中。要在维护规矩上做表率,对于不讲规矩的言行要挺身而出,敢于亮剑、坚决斗争,不能只栽“花”,不栽“刺”,不能当“好好先生”,更不能当政治逃兵。三要坚持守土有责做“责任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作为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在其位谋其政,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做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责任人”,不能让自己的“责任田”成为“撂荒地”。一是要切实担好教育管理干部职责。工作职责延伸到那里,纪律规矩也要延伸到哪里,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提醒、批评、指正,不能听之任之,对违规违纪行为要坚决查处,对“四风”反弹的要“露头就打”,让我行我素、视纪律和规矩为无物的人付出代价。二是要重点担好干部选用之责。政治关是选拔任用干部“第一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按《条例》办事,把好干部政治关,大力选拔守纪律讲规矩的好干部。让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脱颖而出,绝不让老实人吃亏,形成“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担好监管之责。信任不能代替监管,作为一个部门的“一把手”,既要加大对下级的监督力度,不能对下级包着、护着、哄着,更要善于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之下干事的习惯,既要接受组织监督,又要接受领导、下级、同事的监督,更要接受群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