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践行“三抓三提”促“党业融合”再升级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道清 发表时间:12-13 11:08

今年以来,市广电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省委“一改两为”、市委“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要求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三抓三提”活动,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践行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建设模范机关工作,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效能。

抓党建引领,提政治站位

台党组坚持强化党建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与宣传思想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目标,将创建党建品牌作为推进党建工作重要抓手,做到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全台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广电实践,抓实“第一议题”制度,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做到学懂弄通,学用结合。组织实施第八轮广电“大练兵”活动,通过“学习强国”APP、智慧广电学院等平台载体,组织好线上学习、线下培训、应急演练、实操测试等,不断提升广电干部职工政治站位和综合素能。扎实开展“学贯二十大、拼抢开局年”“三敢四要”“三问”系列活动及“敢拼敢抢敢作为、奋力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谋划推进“广电“宣”声 嘹亮行”“红色电波映初心”等党建品牌创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开展“两优一先”评比表彰活动,组织好榜样示范,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截止到目前,两人参加“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斗”知识挑战赛并获证书,一人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一名记者参与中纪委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宣讲,一人获得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党课评比决赛二等奖。

市广电台2023年工作会议暨开展“三抓三提”活动部署会

         抓履职尽责,提工作质效

今年以来,台党组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是媒体发展的“红线”,业务工作是媒体发展的“生命线”,聚焦主业主责,坚持守正创新,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新闻宣传、安全播出和品牌运营等主责主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2022年度宣城新闻奖评选中获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2件;广播《百姓热线》栏目获2022年度安徽新闻奖一等奖,纪录片《“林”起华川》获2022年度安徽新闻奖三等奖和2022年度“皖美呈现”优秀纪录片、优秀剪辑奖,并列入省音像资料馆馆藏,纪录片《“竹”梦高峰》获2023年度“皖美呈现”优秀纪录片、优秀摄像奖,电视纪录片《古镇说》入选省委宣传部2023年重点文艺项目。台官方微博、“直播宣城”“宣城播报”“听宣城”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名一直稳居全市前列。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筹措1000余万元,实施电视高标清同播、数字电视、应急广播等12项硬件的更新完善,完成本地节目地面数字电视无线覆盖项目建设。升级改造完成广电生态停车场建设。圆满完成元旦、春节、全国两会、杭州亚运会等重保期的安全保障任务。

召开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抓作风建设,提工作状态

各部门紧扣省委“一改两为”和市委“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要求,围绕省市委“六重六轻”“六破六立”作风建设集中整治的要求,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专题学习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反思。100余人次观看《迷失的晚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警示片,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制定重要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提示,对轮岗交流科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其广来台专题授课,为台基层党建党务工作者充电赋能,提升敢为担当能力,倡树新风,弘扬正气,为加快宣城广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其广来台授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