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狠抓抗台宣传报道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狠抓抗台宣传报道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17:22

  防御“海葵”,我们在行动。面对台风“海葵”的到来,市广播电视台高度重视、将防台风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强化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科学调度,确保对风情、雨情、水情、工情及时报道,确保广电信号传输稳定与安全播出,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为防台防汛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一、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安排部署

  在市防台防汛工作会议后,市广播电视台在 8月8日、9日连续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防台防汛会议精神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第11号台风“海葵”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台风“海葵”防御工作的命令》、《关于做好城市防洪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启动防台风防汛应急预案III级响应的命令》等文件命令,并就防台防汛宣传报道、安全播出与抗洪责任埂段的抢护等,研究部署具体工作。一是正式启动防台防汛预案,要求台宣传报道小组、安全播出小组、后勤保障小组与抗洪抢险突击队立刻到岗到位,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打赢防台防汛的硬仗。二是全面动员,明确责任,积极构建台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全台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市委、市政府防台防汛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命令贯彻实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负起责任。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周密部署,落实防台防汛各项措施;部门负责人主动工作,执行好各项决策与命令;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对不坚守岗位、擅自脱岗,对防台防汛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尤其是对市广播电视台责任埂段的防护,要求抗洪抢险的突击队二十四小时待命,随时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

  二、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抓好防台防汛宣传报道

  遵照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广电台全体干部职工立刻进入临战状态,上岗到位,落实以宣传报道为主的防台防汛工作。强化宣传报道工作,完善组织领导,由分管领导与总编室具体指导、协调和督促防台防汛新闻宣传报道,既要第一时间发布风情、雨情、水情等预警信息和台风防御知识,又要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支持转移与抗灾工作。一是安排两路4名记者驻守市防台指挥部,及时发布全市各地防台防汛动态信息,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防御台风的各项部署要求。广播电视滚动不间断发布市气象局提供的最新信息,电视三个频道30次插播市防指命令。二是开辟防台防汛专栏,积极进行全媒体多平台的报道。市广播电视台在广播、电视、报纸、新闻网与手机报的重要时段、重要版面上开设专栏,重点报道防台防汛工作,及时滚动发布台风暴雨预警及江河湖库水情、汛情信息,及时报道全市抗台防汛的具体举措和工作进展。截止目前,宣城新闻网《万众一心 迎战“海葵”》专栏,共发稿27条;手机报《关注“海葵”》专栏播报有关台风的新闻及相关信息共10条;宣城广电报大型专题报道“直击‘海葵’入宣始末”正在组稿中。三是既要发布权威信息,又要深入一线报道。组织80余名记者奔赴防台防汛一线采访水利、气象、国土、交通、住建、农业、武警支队等,宣传防灾避灾和自救互助知识,及时传递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正面报道了我市积极主动抗击台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截止目前,电视播发新闻50条,其中《宣城新闻联播》栏目上报央视新闻两条,省台发稿5条;手机报播报有关台风的新闻及相关信息共20条;广播在8日晚21:30 、23:30与中央台连线,实时报道我市防台防汛工作。

  三、 加强科学调度、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后勤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防台防汛工作的有效开展,后勤保障必须确保到位。为此,市广播电视台在实施防台防汛应急预案的同时,投入人力、物力与财力,确保为防台防汛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一是建立保障机制。非常情况非常对待,防台防汛期间,一切工作都要以此为中心,人、财、物必须全力保障。为此,抽调精干人员组建防台防汛应急小组、宣传报道应急小组与后勤保障小组,拨付专款用于购买防雨、防风器材,做好广电中心的防台防汛工作,重点做好广电中线地下室与电梯的防护,确保一线新闻记者与台抗洪抢险突击队无后顾之忧。二是做好安全播出工作。加强与安徽省电视台敬亭山发射台、中转台的联系,成立线路抢修小分队对有限电视与农网线路巡查检修,做好广播电视播出设备的检查和维护,重点对播出备用通道和信号全面检查,对备品备件清查检查,加强字幕和新闻播出频度,确保广电信号传输稳定,保证各项指令和宣传报道及时播报,确保广大市民第一时间了解台风实时动态。三是认真做好双桥联圩责任埂段的防护工作,先后参加了宣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的圩堤检查,与沈村镇以及胜利村完成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