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广电“村村通” 再通五千余户 提前完成任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15:13

宣城新闻网讯 宣州区占地面积2533平方公里,其中山区面积近一半,该区溪口、新田、黄渡等乡镇的一些自然村就处于基站发射的广播电视信号接受盲区。“十二五”期间,宣州区计划解决1100个这样的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任务。2012年,宣州区已解决269个自然村、4629户群众的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问题。

2013年,宣州区进一步加大广播电视“村村通”这一民生工程的实施力度,计划再为289个自然村接通广播电视信号。截止7月底,该区已全面完成这289个自然村、涉及5058户群众的广电“村村通”任务,比省定时间要求提前三个月,赢得了省、市广电部门的嘉奖。

年初,宣州区就对溪口、新田等8个项目乡镇中23个行政村的广播电视信号接收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确定262个自然村4557户采用直播卫星信号接收、27个自然村501户采用有线电视联网。同时,该区积极做好用户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核实及名单公示工作。

宣州区的广电“村村通”任务中,采用直播卫星信号接受的用户数占到全市任务的60%,该区在有线电视联网工程完工后,将工作重点和重心放在了点多、面广、任务重的直播卫星信号接收设备的安装工作上。为加快设备安装进度,该区充分发挥各乡镇当地广电技术人员的作用。在培训合格后,选用了75名“土专家”参与直播卫星信号地面接收设备(俗称“小锅子”)的安装调试。同时,该区打破常规,摒弃以往设备安装后再录入用户资料的方式,改由先集中安排人员录入用户资料,并按乡镇、行政村、自然村及用户名分类包装、分发设备。此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提前完成今年的工程任务赢得了时间。

今年7月份卫星信号接收设备到位时,正是百年一遇的炎热天气,技术人员会同项目乡镇村的干部战高温、斗酷暑,逐户做好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并耐心细致地向农户传授设备使用和维护方法。经过全区上下的连续奋战和共同努力,从6月18日第一批设备到达时起至7月26日止,该区只用了短短一个月零八天的时间就全面完成了4557套卫星信号接收设备的安装任务。

如今,项目乡镇的受益农户家中正不时传出电视节目的欢声笑语,这些群众没掏一分钱就解决了“看电视”这个老大难问题,他们都打心底里说,广播电视“村村通”这项民生工程确实是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