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文广新局“一流动一延伸”抓实征求意见环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5 11:06

  市文广新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对前一阶段征求意见环节收集到的百余条信息进行了总结和梳理,提炼出了很多高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从意见和建议汇总情况看,群众满意率达到95%。但同时领导小组也在梳理的过程中发现了征求意见环节实施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很多意见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泛泛之谈,针对性不强;二是存在个别为了完成任务而提意见,敷衍了事的现象;三是由于征求基层群众意见的渠道有限,收集到的意见有失全面。

针对上述情况,市文广新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经过认真研究,创新形式,有针对性的为不同人群量身定制了不同的意见表达渠道,以“一流动一延伸”积极部署第二波征求意见环节。

一流动:让征求意见箱“流动”起来。改变传统意见箱定点放置的习惯,在局直属单位之间“流动”设置局领导班子“四风”问题专题意见箱,背靠背地征集局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对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 “四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种形式,能够真正反映干部职工的真实意愿,听到他们的真实心声,从而达到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的目的。

一延伸:以县(市、区)文广新局为延伸平台。以往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多采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收集到的意见不够全面。有很多有话要说的群众因为不是走访对象,见解也就得不到表达。走访调研人员也经常会因此错失一些很有价值的信息。而利用各县(市、区)文广新局的平台,采取由县(市、区)文广新局代为向基层群众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对我市文广新局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使得基层群众与我局沟通的渠道更加便捷、畅通。

下一步市文广新局将在“一流动一延伸”的基础之上对建议和意见进行进一步征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对照检查、边学边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高潮的同时也推动我市文广新事业的持续、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